>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桃园副县长涉收贿1820万 被解除所有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桃园县八德地区合宜住宅兴建案,上个月由远雄建设公司得标,却传出副县长叶世文(中)涉嫌收贿,昨天晚间叶世文被移送北检侦讯,检方讯后声押。

  桃园县八德地区合宜住宅兴建案,上个月由远雄建设公司得标,却传出副县长叶世文(中)涉嫌收贿,昨天晚间叶世文被移送北检侦讯,检方讯后声押。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雄建设公司被控为了取得桃园县八德地区合宜住宅标案,透过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前教授蔡仁惠担任“白手套”,行贿担任标案主持人的桃园县副县长叶世文;台北地检署30日指挥廉政署在叶的住处及办公室查获18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贿款,以有串证之虞声押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及叶世文、蔡仁惠。

  远雄集团开发副总魏春雄被怀疑居中协调角色,今天凌晨也遭声押;远雄财务副总许自强20万元交保、叶世文女性友人陈丽玲40万元交保。检方怀疑在叶世文住处搜出1700万元与合宜住宅招标案有关,另在他办公室搜到的120万元,疑是他案贿款。

  据了解,赵藤雄否认犯行,坚称对送钱一事完全不知情;叶世文表示被查到的钱是双方借款;蔡仁惠因得知叶的住处被查获大笔赃款,且办案人员一路搜证,承认犯行。

  桃园县今年推出的八德地区合宜住宅,是全台第一件由地方政府主导的合宜住宅。检方调查,担任标案主持人的叶世文主动接触远雄,暗示可以护航该公司取得标案,随即透过蔡仁惠担任“送钱角色”,叶并遴选经常与他配合的评选委员参与标案,让远雄今年4月以将近13亿元得标,并在今年5月完成签约。

  办案人员监控叶世文许久,一个多月前叶突然和蔡说“该我的先给我”,蔡回答“要回去跟老板讨论”,还提到“财务副总”。办案人员认为双方说话吞吞吐吐,怀疑跟钱有关,决定出动“廉政查缉队”(前身为政风特搜组)跟监。

  廉政查缉队前晚跟监蔡,发现他提着装着疑似贿款的包包从远雄公司离开后转交给叶,向检察官陈玉萍报告后,声请搜索票于昨天清晨兵分二十路搜索,约谈叶、蔡和赵藤雄等18人到案。

  办案人员昨天先搜索叶世文住处,查获1000多万元现金,等县长吴志扬离开县府十二楼赴议会出席总质询时,随即带叶到同楼层的副县长办公室搜索,并在上锁抽屉里起出约120万元现金,还查扣八德合宜住宅评选资料。办案人员押着叶世文从县府地下停车场离开时,叶世文转身神情黯然地向送他的同事说:“我对不起大家。”

  办案人员指出,公共工程委员会有一份公开的专家学者评审名单,台湾相关公共工程标案如果要找外部评审委员,就要找名单上这些人;叶世文疑长期和蔡仁惠等学者合作,主导标案;相关人员是否涉及其他标案,甚至从中获利,办案人员正持续追查。

  针对副县长涉弊,桃园县长吴志扬昨天中午掌握案情后,表示“极为痛心和震怒”,下令立即解除叶所有职务。

  吴志扬昨晚紧急召开主管会议,指示政风处及县府所有局处全面清查叶经手的所有案件。吴志扬同时要求相关局处必须用最高标准检视,并在端午节连假结束前完成清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5-31/6233764.shtml report 1678 桃园县八德地区合宜住宅兴建案,上个月由远雄建设公司得标,却传出副县长叶世文(中)涉嫌收贿,昨天晚间叶世文被移送北检侦讯,检方讯后声押。中新网5月31日电据台湾《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湾桃园副县长涉收贿1820万 被解除所有职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