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北京等地启动社会面反恐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北京、山东启动社会反恐,动员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参与巡逻、收集情报、反恐应急等工作。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0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今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建立健全反恐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报道称,北京5月29日正式进入社会面等级反恐,启动社会面二级加强防控等级,每天将有85万名平安志愿者走上街头共同参与治安防控。北京还在远郊区县、环城地区以及城六区分层设置了“三道环形防线”。

  此外,“人物同检”的地铁站增至9个,安检水平看齐机场,从6月中旬起,在中心区15条线路公交车上,将有1000名乘务安全员上岗。同时,公交集团增加专职警卫、守护人员866人,提高场站看护水平。

  据报道,北京还以社区(村)的书记和治保主任为骨干,以楼门院长、中心户长为中坚力量,以巡防员、流管员、平安志愿者为基础,建立了一支近10万人的“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收集各类涉恐涉暴情报。

  根据北京《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对于重要线索,奖励不低于4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29日当天,北京还举行了近期最大规模的防暴演习,动员2800多人、90多部车辆参演。演习内容包括火车站、大客车和某会议中心出现恐怖分子、“刀斧砍杀恐怖事件”、“大规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动”等。

  据报道,在邻近北京的山东省,济南市组建了全国第一个“民间反恐组织”七兵堂保安服务公司“反恐处突突击队”,该突击队拥有42名队员,已经开始在火车站执行巡逻任务。

  5月25日起,济南还从全市的保安队伍中挑选队员参加反恐专项业务培训,将在所有参加培训的队员中挑选“精兵强将”,分别组建一定数量的“反恐应急队伍”,配备钢叉、盾牌、橡胶警棍、抓捕器和消防毯、灭火器等必要防护和应急装备。他们除了平时负责本单位的巡逻,还要在发生突发事件时,随时集结,参与反恐维稳。 (来源:参考消息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531/395803.shtml report 1069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北京、山东启动社会反恐,动员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参与巡逻、收集情报、反恐应急等工作。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0日援引内地媒体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南华早报:北京等地启动社会面反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