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全能神邪教设“护法队” 殴打不愿入教者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艳红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艳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呼吁:如发现“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请果断举报!

  经了解,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另行处理外,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当地警方已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出,“全能神”邪教专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曾在12天内制造8起抢劫、殴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

  此外,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央视记者采访了招远犯罪嫌疑人还原了事发经过:事发当时张某某的女儿向吴某某索要电话号码,吴某某说:一边玩儿去。张某某女儿说:你不是好东西,你是邪灵恶神。随后抓起板凳砸向吴某某,吴某某反抗,一家人更加认定她是邪灵恶神,张某某开始带头围殴吴某某。

  据央视记者采访了解:事发当晚行凶者确实开了一辆保时捷卡宴,车主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无业人员,曾从事医药批发,这几年一直吃老本。在招远有90平米商品房一套,河北三层别墅一座。7年前全家开始信奉“全能神”。

  因该案发生在招远的麦当劳餐厅,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日下午发布微博称,就招远事件,麦当劳深表痛心,我们对事件中遇难的受害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对因上前阻止而受伤的员工深表关切。在事发当时,餐厅已立即报警。目前店内监控录像已交由当地警方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531/c1001-25089850.html report 845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艳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呼吁:如发现“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请果断举报!经了解,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公安部:“全能神”邪教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