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冠中:美防长言论充满恐吓过分程度超想象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接受媒体采访批美防长哈格尔言论。中新社发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接受媒体采访批美防长哈格尔言论。中新社发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作为辩论嘉宾出席了由凤凰卫视和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就地区安全形势、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地区争议问题等发表了看法。傅莹表示,中国不会放弃长期坚持的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但面临挑衅,也必须作出强有力的回应,这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稳定的秩序。

  傅莹表示,美国的一些盟友把中国视为对手,美国对此采取什么态度会影响中国人对美国同盟体系的判断。中美享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对地区和世界十分重要,双方应加强沟通,促进合作,防止误判,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傅莹指出,近年发生的海上问题都是一些国家挑衅引发的。中国不会放弃长期坚持的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但面临挑衅,也必须作出强有力的回应,这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稳定的秩序。

  傅莹是迄今为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最高级别非军方中国高官。今天,她还将在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言。

  回应

  美国防部长无端指责中国

  王冠中:过分程度超中方的想象

  针对美防长在昨天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公开无端指责“中国破坏南海地区稳定”的发言,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针锋相对地回应称,哈格尔的讲话“过分程度超出了中方的想象”,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毫无道理,充满霸权主义、充满威胁和恐吓语言,是在鼓动和怂恿亚太地区不安定因素闹事、挑事,不具建设性。

  王冠中指出,哈格尔的讲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30日的晚宴讲话“一唱一和”,“可以看到究竟是谁在挑起事端,挑起争议,挑起冲突”。“在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和海域的划分问题上,中方从未挑起过事端。从来都是有关方面带头挑事的情况下,中方不得不采取应对的措施。”王冠中说。

  日请求恢复中日防务磋商

  取决于日方是否改错误

  在30日晚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晚宴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亚太安全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其许多内容不点名地攻击中国,对日本进行自我表扬。

  晚宴即将结束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所在的桌旁,对王冠中副总长说,“我们希望恢复与中国的防务安全磋商”。王副总长说:“这取决于日方能否改正错误的对华政策,改善中日关系。日方应尽快改正错误,使中日关系好起来。”

  小野寺五典又说:“我们希望与中国重启建立海上联络机制的磋商。”王副总长回答,“你的建议我听到了。刚才安倍先生的讲话,许多地方含沙射影地指责中国。这些指责是完全错误的,罔顾事实,违背国际关系准则。”

  本组稿件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综合中新社新华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01/content_93814.htm report 1701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接受媒体采访批美防长哈格尔言论。中新社发京华时报讯昨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作为辩论嘉宾出席了由凤凰卫视和英国伦敦国际战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国面临挑衅须作出强有力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