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能神”传教时常殴打拘禁 发起人在美建总部

来源:新京报
昨日,警方发布通报称,5月28日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

  昨日,警方发布通报称,5月28日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

  “凡是不信、抵制‘全能神’者,均被其成员称为‘撒旦’、‘恶灵’等”,昨日,曾侦办过“全能神”组织案件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称,“全能神”教徒对这类人士进行暴力殴打、威胁恐吓、绑架拘禁,甚至杀害的案件曾多次发生。“此次招远故意杀人案,与上述案件有众多相似之处。”

  “全能神”教义中多次提到,“只有相信‘实际神’(全能神)才能得到拯救,凡不信和毁灭的都将遭到毁灭。”

  媒体报道称,2011年1月10日,河南省兰考县谷营乡谷东村,因女儿出生导致无法外出传教被组织降职,女子李桂荣用剪刀割断自己仅两个月大女儿的喉咙。

  2012年12月16日河南光山县砍伤学生案,疑犯闵拥军就是受同村一名60多岁“全能神”女信徒的影响,才导致了案件发生。

  【传教】

  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欲脱教者

  为发展教徒和传教,除拉关系、关心感化、送钱送物外,女色诱惑、暴力殴打、非法拘禁等都是“全能神”教成员常用手段。

  “最常见的就是暴力殴打。”河南某县一宗教局负责人曾表示,“全能神”传教时会把目标对象骗到他们的场所,一堆人围着他洗脑,并限制人身自由。如“异教徒”不肯就范,“全能神”就开始用拳脚招呼。“拳打脚踢还是轻的,棍棒侍候也是家常便饭。”

  “全能神”为发展教徒所传发的非法刊物《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中写道,“如知情人带路、拉关系、交朋友、爱心感化、建立感情、软磨硬泡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要坚持长期使用,到必要时还得会用绝招。为使人得到拯救,必须不择手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称,“全能神”邪教专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曾在12天内制造8起抢劫、殴打案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2010年期间,河南一名小学生在放学途中失踪,后被发现死于一处柴垛处,脚心印有闪电标志。经当地警方调查,遇害儿童一名家属曾被发展成“全能神”成员,但意图脱教,该教遂实施了报复惩戒行动。

  【操控】

  赵维山出逃美国,在美建立总部控制教众

  “全能神”又自称“实际神”、“东方闪电”,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河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教派历经多次演变。历年来,发生在全国多地的多起自杀、他杀等刑事案件均与该教派有关。1995年11月,“全能神”被中国政府确定为邪教组织。

  目前,“全能神”自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已建立组织,教徒达数百万。

  “全能神”的实际操纵者和发起人为赵维山。教会组织架构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的杨向彬来自山西大同,是一名高考落榜后精神分裂的女子。因文笔相对精致,她被赵维山包装成“女基督”,赵维山则为“圣灵使用的人”,也有人称其为“大祭司”。“女基督”杨向彬又称“全能神”、“实际神”,名义上拥有教会的最高权力,但她只是一个傀儡。

  赵维山出逃美国后,在美建立了总部,并通过互联网控制着中国大陆的教徒。为加强控制,赵维山设立了互相制约的“监察组”,成员包括他在内共有7人为“全能神”的权力核心,控制着百万教众,也享用着各种渠道聚敛来的巨额财富。

  【组织】

  组织严密,传教者来往各地不带手机身份证

  经调查总结,“全能神”邪教把发展吸收成员的范围主要集中于弱势人群,“遇到挫折、遭遇不公的有利益诉求人为主,也会吸纳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该教派成员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50岁至60岁左右的人群。”“全能神”邪教的研究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称,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遭遇的人生磨难较多,挫折感强,缺乏关怀,易被蛊惑。

  发展成为“全能神”的信徒,起初所感受到的关心和庇佑很快消失,随之而来是“全能神”一套等级分明、组织严密、惩戒严厉的管理制度。

  武伯欣称,新教徒入教后,很快会受到组织考验。“考验的方式是做接待。”“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传教者行事谨慎,通常来往各地都不会携带通讯工具、身份证明等,每到一地均由当地指定新教徒接待。“如果新教徒服侍得力,出钱出物,严守传教者行踪机密,则被视为忠诚。”

  【敛财】

  宣称只有全部身心财产交教主才能末日得救

  公安部门表示,自2012年开始,“全能神”在各地宣扬“2012世界末日说”。办案人员称,“近来在全国多地的非法聚集,上街散发宣传资料,散布世界末日谣言,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的现象都与赵维山接连向教徒发出的多个指令有关。”

  “传教者”以中年女性居多,她们一方面宣称“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另一方面蛊惑人们只要信奉“全能神”即可躲过一劫,同时宣称“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

  除利用“末日谣言”制造恐慌,在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地,“全能神”组织成员专门针对留守老人,利用“花钱买平安”等言论进行敛财。

  相关办案人员称,“全能神”所称应对末日的法门,则是“末日已至,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信教,则把全部身心和财产交给教主”等带有明显欺骗性的行为。

  2012年12月底,据各地警方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已控制、查处近千名“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

  新京报记者 石明磊

  讲述

  "全能神’让老婆像疯了一样撞墙”

  我叫张养斌,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耽子镇农民,今年44岁。我和老婆结婚20多年,有一子一女,上有70岁老母。

  2005年前,我们一家原本幸福平静。但是“全能神”来了后,家庭和村庄的平静都被打破了。

  2005年,村里来了几个传教的女人,村里20多人入了这个教会,大部分是老年人和妇女。那年,我老婆也加入了,起先只参加聚会,她原本在村里的养鸡场打工,后来把工作辞了,家务活和孩子也不关心了,全职信这个。

  2008年春节后,我翻过她带回家的内部资料,才知道她信的叫“全能神”,让教徒脱离家庭和社会。我于是阻拦她,但她坚持,我们夫妻关系也变得紧张了。

  信这个教的人症状都是一样的:放弃工作,放弃亲人子女;只读断章取义编写的读本《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他们敬拜河南一邓姓女子是“女基督”,说她只为拯救中国人而来;他们宣扬肉身不死可以直接上天堂;在光盘里,教徒诅咒、谩骂、攻击政权;他们总把宗教和现实结合,比如四川地震,是他们的神在惩罚人类……

  “全能神”利用女色引人入教;他们诅咒眼瞎、耳聋等残疾人是魔鬼,说他们因为不洁净、犯罪而遭上帝诅咒成为残疾人的,他们的组织不接收残疾人。

  我相信这不是正常的宗教。

  后来我学会了上网。这个教会在网上有报道,是邪教!

  老婆没有接触“全能神”前很善良,信了后就完全变了个人,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她经常外出,有时一走就是三五天,手机也不带。我曾经报过案,但没证据,警方无法介入;有几次在家里,我碰上她在看书、听音像制品,我想看看,她坚决不给,我用报警来威胁她,她很害怕,像疯了一样撞墙。当时我都傻了,真没想到她中毒那么深。

  我们3岁大的孩子劝她回头也无济于事。2012年底,“世界末日”传言让他们更加疯狂,老婆也变得无所顾忌,他们游行时她被派出所抓了,也不思悔改。

  老婆因此得到邪教重用,听说她负责收信徒的捐款。后来她经常几个月不回家,完全不管孩子和家庭,我对她彻底死心了。

  2013年春,我和她协议离婚。从此,前妻杳无音信。

  新京报记者 刘刚 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01/content_514955.htm?div=-1 report 4050 昨日,警方发布通报称,5月28日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全能神”传教常用手段:殴打拘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