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成绩下降遭体罚留阴影 拜师学艺成盗窃行家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江公宣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他只有17岁,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脚上蹬着一双旧雨靴,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干净的地方。这样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孩子,怎么也无法让人相信,会被同行称为“神偷”。昨天,记者走近他,了解他的成长历程。

  成绩下降遭体罚留下阴影

  17岁的小吴(化姓)是扬州江都小纪镇人。小学五年级前,小吴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父亲也一直以此为傲,认为儿子将来肯定会出人头地。但到了六年级,小吴的成绩开始下降,父亲多次责骂他不好好用功读书。

  小吴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只是由于课程增加,他跟不上。父亲的责骂让他觉得父亲不理解自己,产生了叛逆心理,更加不愿意读书了。一次,小吴因和小伙伴玩被父亲发现,回家后,父亲拿出绳子,将小吴吊了在了房顶上体罚。

  “从那以后,我心里就有阴影了,也不愿意跟父亲交流了。”父亲的不理解加上体罚,让小吴觉得父亲不爱他,渐渐变得更加顽皮。

  拜师学艺成盗窃行家

  上了初中后,性格内向的小吴经常被同学欺负,这让他更加不愿意学习。上初三时,“为了不被人欺负,我就拜了一个‘扛把子’(黑话,团伙的老大—编者注)钱某”,小吴说,找到靠山后,他就打着钱某的旗号,将以前欺负他的同学都欺负了一遍。有一次,小吴遭到几名同学的围殴,他大喊了一声“扛把子”名号后,几名同学就放下手跑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欺负他了,这让小吴更加崇拜钱某。

  一次,钱某让他去偷摩托车,为了表现,他壮着胆子完成了任务。后来,钱某带他去偷居民家的财物,并现场教他盗窃的技巧。在他的影响下,小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初中生,逐渐变成了盗窃的“行家里手”。

  初中毕业后,小吴不再上学了,被父母送到扬州学电焊。可他觉得学这个手艺没什么出息,就偷偷回到江都小纪镇,可到家后,看到父亲的眼神,他觉得父亲很讨厌他。他开始走上了盗窃的道路,甚至还交了一个女朋友。但他非常想念母亲,父亲不在家时,他会悄悄回家看母亲。

  “只要是他确定的目标,没有偷不到的。”小吴的行窃技术高超,很快在“圈子”里名声大噪。从2012年开始,就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加入到小吴的队伍中。就这样,小吴很快成了13人盗窃团伙的“指挥员”。

  落网后称还是亲情重要

  据了解,2013年年底,江都警方先后接到10余名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随后经过半年的努力,警方终于将这个盘踞在小纪镇周围的盗窃团伙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未成年人8名。民警调查发现,从2012年到今年1月份,这个盗窃团伙作案61起,涉案金额约8万元。

  前天下午,在审讯室里,小吴一直低着头,称自己出事后明白了很多。“没出事前,大家都很尊重我,听我统一指挥,可出事了,大家都离我远远的,只有父亲帮我积极凑钱来赔偿受害者。”小吴说,到目前为止,父亲一直没有责怪他,还鼓励他要重新开始。

  “我错了,我现在终于明白,小时候父亲打我是恨铁不成钢,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小吴伤心地说。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6/01/content_1635010.htm report 1563 通讯员江公宣金陵晚报记者姜静他只有17岁,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脚上蹬着一双旧雨靴,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干净的地方。这样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孩子,怎么也无法让人相信,会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