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以囚犯换战俘”被批示弱且违法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31日用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交换被塔利班组织俘虏5年之久的一名士兵,这标志着美国政府不与激进组织谈判的原则的突破,再一次凸显美国影响力的衰弱。而此事也令一些美国政要担忧会激励全球的恐怖分子通过绑架美国人质实现自己的要求。

  阿富汗塔利班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间在阿富汗东部释放了他们所俘虏的唯一一名美军士兵鲍·贝里达尔中士。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希望贝里达尔中士的获释能够为阿富汗人民对于自己国家的未来的广泛讨论提供一个可能的机会。不过白宫的声明并没有提及贝里达尔中士的释放是用关塔那摩监狱5名犯人交换的,而美国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提到5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是交给卡塔尔,哈格尔还对卡塔尔埃米尔促成这次交换俘虏的行动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31日宣布,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的唯一一名美军士兵鲍·贝里达尔已于当天获释。白宫声明中表示,贝里达尔中士的获释提醒人们,美国不会把自己的任何一名士兵丢弃在战场上。作为贝里达尔释放的交换条件,美国当局从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基地释放了5名阿富汗囚犯,他们将被移交给卡塔尔官员。但是白宫的声明当中并没有提及关于释放5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事,而随后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提到此事。

  美国共和党资深议员麦凯恩和英赫夫31日联合发表声明称,奥巴马释放关塔那摩5名阿富汗囚犯交换一名美国士兵的行为违反了法律。他们在声明中说,在将美国监狱中的恐怖分子释放进行交换前,奥巴马必须提前30天通知国会。奥巴马还必须解释这些恐怖分子的威胁是怎样被大幅消除的。他们还认为,交换囚犯的行为是示弱的表现,还会给美国的部队和所有美国人带来严重后果,与美国为敌的恐怖分子现在有强烈的诱因俘虏美国人,因而美国在阿富汗乃至全球的军队人员处境更加危险。(老任)

  作者: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601/c1002-25091504.html report 892 人民网6月1日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31日用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交换被塔利班组织俘虏5年之久的一名士兵,这标志着美国政府不与激进组织谈判的原则的突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奥巴马“以囚犯换战俘”被批示弱且违法 令美国人处境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