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高淳区环保局长因禁焚烧秸秆不力被停职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5月28日、29日,媒体报道了高淳区桠溪镇蓝溪村等村发现秸秆焚烧现象,多处发现着火点。南京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淳区作出严肃处理。

  据调查,桠溪镇是在省、市、区全面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后发生的秸秆焚烧现象,充分暴露了区环保局、桠溪镇工作中巡查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决定》、《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30日下午,高淳区研究决定给予区环保局局长史寿新停职检查处理,给予桠溪镇党委书记陈明敏停职检查处理,给予桠溪镇蓝溪村党支部书记张廷生免职处理,给予桠溪镇桥李村党支部书记陈长春告诫处理,给予桠溪镇荆山村党支部书记芮明华告诫处理。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此次事件。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 专家:秸秆露天焚烧危害性极大

  其一,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对环境和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其二,秸秆焚烧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三,焚烧秸秆形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大幅度下降,可见度范围缩小,容易引发汽车、火车人为交通事故,乃至影响航班飞机的正常升降,给出行造成严重危害。其四,焚烧秸秆使地面温度急剧升高,能直接烧死、烫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响作物对土壤养分的充分吸收,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影响农业收益。

  秸秆焚烧为何屡禁不止?

一是政府的扶持政策和措施不到位,地方各级政府大多数以行政手段和惩罚措施加以限制,缺乏秸秆综合利用的组织、协调和转化工作,往往是只堵源不开流,导致秸秆禁烧工作被动应付。二是科技转化力度不够,秸秆的综合利用途径较多,但经济价值难以发挥。比如沼气投放,是消化秸秆的节能环保有效途径,然而新建一个沼气池需要花费四至五千元,让农民望而却步。这样就解决不了农村短期内集中收割的大面积秸秆的消化吸收……

  专家:秸秆具有很大的资源利用价值

农村大量废弃的农作物秸秆,是生产木煤的重要原料。据南京林业大学朱典想教授分析,作为生物质原料,农作物秸秆经过粉碎、干燥、筛选、再碎、挤压等步骤就可以“变身”为绿色新能源。由秸秆制取的“木煤”燃烧率较高,“一吨木煤相当于1吨二类烟煤的燃烧效率”,而且作为生物质能源,木煤有着煤炭所没有的绿色环保效果……[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2014-06/01/content_32547129.htm report 480 5月28日、29日,媒体报道了高淳区桠溪镇蓝溪村等村发现秸秆焚烧现象,多处发现着火点。南京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淳区作出严肃处理。据调查,桠溪镇是在省、市、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