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访招远命案嫌犯故乡:同村人称其在村里无恶名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郭清媛

  昨天,有网友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信息,根据这些身份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张立冬今年55岁,他与其三名子女,户籍所在地都是河北省无极县东关村,另外一名名叫张巧联的犯罪嫌疑人,户籍所在地是无极县张段固镇人。另一名名叫吕迎春的犯罪嫌疑人,户籍所在地是山东省龙口市。

  从石家庄市出发,往东北方向行驶约1个小时,就到达了无极县。张立冬与其子女身份证上显示的无极县无极镇东关村。

  “张立冬杀人你知道不?”村民王先生昨天下午在村里溜达时,听到了这个消息。他与张立冬认识了25年,为了确定杀人的张立冬和他认识的张立冬是同一人,他专门让家人打开电脑查看已公布的照片,“没错,高个秃头,就是俺村的那个立冬。”

  据王先生讲,以前在村里,张立冬不是专门行凶作恶的人,20年前,王先生准备做小买卖时,张立冬常去捧场,那时张立冬靠收废品和废铁营生。

  后来,张立冬还曾贷款买过村里的一块地皮,但都是合法的。当听说张立冬是“教徒”后,王先生提到,认识张立冬这么多年,没发现他有信教的倾向,村里倒是有很多人信一种叫“传福音”的教,但张立冬并未参与。

  王先生提到,张立冬还有一个哥哥,叫张冬至,在村里口碑极好,曾担任过东关村的村干部。

  王先生的这些话,也得到了东关村一位现任村干部的证实。这位村干部提到,张立冬兄弟俩在村里没恶名,张冬至前年去世时,村里人曾见过张立冬。

  张立冬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他已经搬到招远7年。早报记者在招远市采访得知,张立冬居住在该市某一小区内,该小区门卫室值班人员隋先生讲,张立冬个头约180厘米,光头,一家很少出门,不时牵着一条大狗出来遛。

  与张住对门的邻居称,张家人平时很热情,见面都会打招呼,没有不正常之处,也未向她宣传过什么。

  去年底,隋先生曾和张立冬有过一次对话,问张是做什么的,张说是做外贸生意的。张师傅说,事发后,有便衣民警当晚来到小区,“抄了张立冬的家”。

  与张立冬一家人同时作为犯罪嫌疑人,被网友公布身份证信息的,还有张巧联和吕迎春。

  张巧联的户籍所在地,是河北省无极县张段固镇田庄村。据一位从小就认识张巧联的村民讲,张巧联从小性格开朗,爱玩爱闹,朋友挺多,喜欢做生意,大约两年前在无极县城开了一家服装店,后来盘了出去之后就去外头上班了。这位村民说,张巧联和他玩的时候,没信什么教,但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张巧联了。

  而吕迎春在山东的家,也是敲门无人应的状态,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杨女士称对吕有印象,体形较胖,大概是两年前搬来小区居住,房子是从前房主处购得,与其妹妹一起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6/01/content_894305.htm report 1334 早报见习记者郭清媛昨天,有网友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信息,根据这些身份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张立冬今年55岁,他与其三名子女,户籍所在地都是河北省无极县东关村,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老家邻居:认识多年没发现他有信教倾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