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总理谈失联客机:没有阴谋怪论 以证据为指导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5月27日至6月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纳吉布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必须保证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须以一种非常理性的方式,以一种非常成熟的方式处理分歧。首先,我们必须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

  纳吉布说,我们承认,我们双方在南海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关键在于我们必须以一种非常理性的方式,以一种非常成熟的方式处理分歧。首先,我们必须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中国也签署了该宣言。换句话说,我们反对使用武力,或者说我们不想增加紧张气氛,我们希望通过协商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这正是马来西亚的信念。(不过)这需要时间。我们是在与朋友协商、讨论。

  我们两国,中国和马来西亚,都致力于寻求地区和平、稳定,这也是两国所需要的。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未来10-15年中。马来西亚渴望成为一个发达的国家。我们需要什么来实现这些远大的目标呢?我们需要和平与稳定。东盟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东盟。因此,这就是大局,这就是战略大局。我们一定不能让类似于南海问题的问题破坏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保证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综合央视

  >>热点回应

  1 谈失联客机

  没有阴谋怪论 以证据为指导

  对于失联的马航MH370搜寻工作毫无效果一事,纳吉布表示,要对乘客家属负责,会继续进行搜索。这是我们做每一个决定的基础。我们已经保证,我们所说的一切都是基于事实。它们是经过证实的。我们没有沉溺于异端邪说。我们没有沉溺于推测性言论。当然,我们也不曾有过任何古怪的理论或阴谋等等。我们以证据为指导,遵循证据。

  2 谈游客被绑

  指示全力营救 为访华带喜讯 在谈到在马来西亚被绑架的中国女游客获释时,纳吉布强调,我们对于这名中国公民有多么的担心。我们有机会开展救援行动,我指示我们的警察和当局采取行动。我说:“请尽一切努力进行营救,以便在我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我可以传递给他一个好消息。”幸运的是,他们完成了任务。毫不夸张地说,我非常、非常高兴。这印证了两国之间良好的意愿和牢固的关系。

  3 谈中马关系

  视中国的崛起 为马发展机遇

  纳吉布说,在我看来,马来西亚对于中国的兴趣,实际上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还要强烈,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潜力已经创造了很多机会,吸引马来西亚企业到中国投资。所以,对于中国的成功、作为一个经济强国的崛起,我们一直表示欢迎。我们没有把中国视为威胁,相反,我们视中国的崛起为机遇。我想要关注的是,中国的快速增长和经济转型所创造的机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02/content_93979.htm report 1401 京华时报讯5月27日至6月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纳吉布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必须保证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须以一种非常理性的方式,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