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轮奸杀人案发酵:受害人家属要求公开绞死凶手

来源:京华时报
 
  5月31日,在印度新德里,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以及学生联合会的一些成员举行示威活动。新华社发

  印度北方邦两名少女遭轮奸和吊死案件持续发酵,受害人亲属失去对邦政府的信任,拒绝领取补偿,要求印度中央调查局接手案件调查并公开对凶手处以绞刑。

  两警察涉嫌玩忽职守被捕

  两名少女住在北方邦布道恩地区卡尔塔村,是堂姐妹,年龄分别为14岁和15岁。她们27日晚间离家上厕所期间失踪,尸体次日清晨被发现吊在村中一棵树上。

  布道恩警察局长阿图尔·萨克塞纳5月3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警方已经确认,她们遭凶手轮奸,继而遭吊死。

  3名嫌疑人已经被捕,另外两人在逃。美联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话报道,5名嫌疑人与受害人同村,其中3名被捕嫌疑人属于一个家族,都是20多岁。

  两名警察涉嫌玩忽职守也被逮捕。受害人亲属说,两人接到报案后置之不理,甚至包庇凶手。“这是赤裸裸的谋杀和合谋,”一名遇害少女的父亲说,“这些警察(与凶手)沆瀣一气,杀害了我们的女儿。”

  发现尸体后,愤怒的村民一度拒绝警方把她们从树上解下来,直到警方开始追凶。

  家属要求中央调查局介入

  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和多名高官5月31日探望受害者家庭。受害者亲属告诉拉胡尔·甘地,他们已经对北方邦当局失去信任,要求印度中央调查局调查案件。

  遇害少女的父亲说,中央调查局接手案件前,他们不会接受邦政府提供的50万卢比(约合8500美元)补偿金。“我们要求正义得到伸张而不是获得补偿。全世界都看见我们无辜的孩子被吊在那里,我们要让全世界也看见凶手同样被吊死。他们必须被公开吊死。”

  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5月31日说,他已经建议中央政府下令中央调查局接手调查。按照印度法律,邦政府只能提出建议,最终决定将由印度中央政府作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这起案件是“骇人听闻的罪行”。

  新德里街头爆发示威活动

  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30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对邦内治安恶化、强奸案高发有何看法,他反问道:“你没有遇到危险吧。那你担心什么?”

  他的父亲、印度社会主义党领导人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4月在北方邦一次集会上公开反对对轮奸犯处以死刑。“首先,小伙子们和姑娘们交朋友;然后,他们闹矛盾,于是姑娘们就告小伙子们强奸,”他说,“小伙子们可能会犯错,但是那样就应该把他们吊死吗?”

  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31日在首都新德里街头发起示威活动,要求当局立即找到并逮捕卡尔塔村强奸案两名在逃嫌疑人,还受害家庭公道,同时要求北方邦政府严肃对待女性受害案件。她们呼喊口号:“够了!女性不会继续容忍这样的暴行。”

  >>关注种姓制度

  遇害少女属于“贱民”阶层

  家属:警方接警几个小时不行动

  遇害少女属于“达利特”、即“不可接触的贱民”阶层,在印度种姓制度中处于最底层,而遭逮捕的嫌疑人和警察属于“亚达夫”阶层,地位高于“贱民”。这起案件再次引发媒体对印度种姓制度的关注。

  “那些警察本可以拯救两个年轻的生命,但是他们几个小时都不采取行动,”遇害少女的父亲说,“种姓真的决定一切吗?”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他的兄弟,也就是另一名遇害少女的父亲听见她们在田里叫喊,然后跑出去,与5名嫌疑人搏斗,但是对方威胁要开枪,所以他逃回家。

  他们继而向警方报案,但是警察说,两名少女与村里高阶层的人在一起,“几个小时后”就能回家。

  最终,他们得知,两人的尸体吊在树上。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援引受害人亲属的话报道,由于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与嫌疑人属于同一阶层,因而他们不相信案件会获得公正调查。“我们是穷人,我们不指望能获得公正对待,”一名受害者家庭的邻居说,“警察一直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改变供述。”

  这家电视台网站还报道,将近两个月前,哈里亚纳邦一个村庄发生一起类似案件。

  这家媒体评论,这两起案件反映了权力政治、种姓制度和性别歧视在印度农村地区仍然非常严重。另外,穷苦人家卫生条件差,女性不得不外出上厕所,增加了遭强暴的风险。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印度53%的家庭没有厕所。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02/content_93910.htm report 2371 5月31日,在印度新德里,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以及学生联合会的一些成员举行示威活动。新华社发印度北方邦两名少女遭轮奸和吊死案件持续发酵,受害人亲属失去对邦政府的信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印轮奸杀人案“闹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