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一客机失踪56年被证坠海 曾谣传台湾县长劫机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客机1958年离奇失踪,一艘马祖渔船捞获一具螺旋桨(如图),将这起沉寂50余年的事件“浮出水面”,该飞机被证实坠海。台湾媒体昨日刊发一组报道,详细介绍了当年这架“蓝天鹅”在台海失踪的一些故事及传说。

  离奇捞获螺旋桨

  数月前,一艘马祖渔船在进行拖网作业时,捞获一具螺旋桨,锈迹斑斑,显然已沉浸在大海中多年。

  根据考证,捞起螺旋桨的海域发生过两起飞机意外,一起是1966年,一架“信天翁”式水上飞机被击落。另一起是1958年10月1日,复兴航空公司一架“PBY-5A”水上飞机从马祖飞往台岛途中失联,下落不明。

  经过比对,这个螺旋桨是美国Hamilton Standard公司出品,系PBY-5A飞机使用。也就是说,时隔56年,终于确定这架水上飞机不幸葬身于大海。

  这则消息最初见于《马祖日报》,并附了南竿乡公所课长曹祥官所摄照片,螺旋桨暂时置于福澳渔船码头。最后由台空军取得。

  这架PBY最早的驾驶员、也是复兴航空创办人陈文宽住在美国加州,他看到《马祖日报》的照片时,第一句话是“怎么螺旋桨全都没有弯曲?”也就是说,飞机坠海时,螺旋桨已完全处于静止状态。他并且说,PBY使用的就是这型螺旋桨。

  曾谣传台湾县长劫机

  1958年在台海上空失踪的复兴航空水陆两用客机“蓝天鹅”一案,出现各种阴谋论。

  “蓝天鹅”谜案发生在1958年10月1日。据同年10月3日《中央日报》报道,飞机由孙明远及陈蔚文两人驾驶,下午5时45分自马祖起飞,晚间6时10分时,通讯员罗昭明以无线电告诉台北,“高度1千英尺,距离台北80海里”。这个电讯发出后,飞机就在雷达荧屏上消失了。

  当时谣传,乘客之一的连江县长王绪劫机逃跑。机上有马祖防卫司令部副参谋长钮英,还有美军顾问。这个说法流传了很久,直到后来破除了这个谣言。

  飞机到哪里去了?美国第7舰队曾进行72小时搜寻,但毫无所获。当时正在马祖前线巡弋的台海军北巡支队当即派舰赶往出事地区搜索,空军也派机搜索,但均未发现任何踪迹。

  事隔半世纪,渔民捞起螺旋桨,总算证实“蓝天鹅”飞机坠海。然而,因何坠海仍是一个谜。

  晨报综合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6/02/content_290006.htm report 2493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客机1958年离奇失踪,一艘马祖渔船捞获一具螺旋桨(如图),将这起沉寂50余年的事件“浮出水面”,该飞机被证实坠海。台湾媒体昨日刊发一组报道,详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