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半夜偷摸拆清代古桥 嫌犯潜逃被通缉(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龙川洋溪古桥原貌。
龙川洋溪古桥原貌。
被偷偷拆掉后的样子。 中新社供图
被偷偷拆掉后的样子。 中新社供图

  南都讯 记者谭林 张昊 通讯员龙委宣 昨日,南都记者从河源市龙川县政府获悉,龙川县老隆镇一200多年历史的双孔石拱桥被开发商非法拆毁案告破,广东长鸿实业集团2名高层管理人员和5名涉事者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有1人仍被追逃。

  古桥已有200多年历史

  该石拱桥名为洋溪桥,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系清代龙川陆路驿道中的一座重要桥梁,为双孔石拱桥,桥面总长50米,宽4 .5米,高7.3米,2010年该桥已被定为龙川县文物保护单位。

  据当地政府通报,广东长鸿实业集团一手策划拆毁洋溪古桥,目的是使让龙宸桦府与沿江路连成一片,建成一个让住户休闲的小广场。2014年春节前后,为更有利于该集团所开发楼盘的销售,该集团龙川分公司项目部营销部门向总公司提出尽快拆掉洋溪桥的请求,总公司为此安排龙川分公司的叶某山负责筹备拆桥工作。4月下旬总公司的副总经理梁某林开始着手准备拆桥事宜,其先是找到惠州中特爆破公司的戴某,但戴某以一定要有委托书、合同等手续和用炸药不方便为由拒绝了工程承包;4月29日,其又用龙宸桦府旁边山头的挖土方工程为诱铒,以口头协议的形式、用1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工程承包给谢某权,商定由谢某权一方出挖掘机等机械拆桥。

  5月1日凌晨后,相关涉事人员开挖掘机拆桥,两端拱桥桥面被拆毁坍塌到河里,只剩下中间一桥墩。涉案人员随后逃走。

  另一嫌犯潜逃被网上通缉

  龙川警方经过全力追查,于5月7日至5月29日先后刑事拘留7名涉事人员,其中广东长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某林(男,汉族,福建省人,1962年出生)、龙川分公司负责人叶某山(男,汉族,广东省龙川县人,1974年出生)等2名高层管理人员为重要犯罪嫌疑人。此外还有承包拆毁洋溪桥的包工头、开挖掘机的司机等5人。

  犯罪嫌疑人对拆掉洋溪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已被上网追逃,该案现已告破。

  政府表态

  力争11月底修复古桥

  龙川古桥被强拆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5月8日,该县文广新局组织力量将散落在河中的洋溪桥石构件捞起并妥善保管,以便修复时使用;对该河段进行清淤,疏通河道;将洋溪桥桥墩用塑料纸保护起来。

  根据专家的意见,该县着手拟定《洋溪桥损毁善后工作计划》。5月27日请广州市城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到现场开展桥墩检测工作。拟于8月中旬前完成修复方案的审定工作,于9月初开展洋溪桥修复工程的招标和施工工作,力争11月底前完成洋溪桥修复工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2/content_2082828.htm report 1737 龙川洋溪古桥原貌。被偷偷拆掉后的样子。中新社供图南都讯记者谭林张昊通讯员龙委宣昨日,南都记者从河源市龙川县政府获悉,龙川县老隆镇一200多年历史的双孔石拱桥被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