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一民宅内藏电镀工厂 毒水直排市政管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军 广州市番禺区一处民宅模样出租屋的一楼,原有的卷闸门大门被砖砌死,一间电镀厂隐匿在此,废水直排市政管道。广州市环保局近日对这间工厂来了个措手不及的行动,老板和工人丢下了手机、iPad溜了。番禺警方接到报案后,当天也赶到了现场。虽然老板没有现场被抓捕,但线索都留在了现场。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5月30日上午,广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和前期的摸查,来到番禺区大石镇大涌路大山工业区。虽然号称是工业区,但其实就是当地村镇搞的“山寨”工业园。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根据之前摸查确认,在万宝得便利店后面,推开一道生锈的小铁门。里面看似民宅。但宅子右边还有一道门,再进去,房间也没有什么工厂的迹象,但有几个工人赤裸上身在玩手机,仔细一看,房间左边还有一道门。再踏入第三道门,眼前豁然开朗,机器轰鸣,一间电镀厂赫然出现。

  工人没有停下活计,问谁是负责人,却没人搭腔。工厂内也找不到任何证照。厚厚的台账单上写着“广州市蓝天电镀厂”。

  再仔细观察工厂可以发现,工厂将原有房子的一面墙体打穿,将硕大的机器搬进房间之后,将所有门窗都封死,通风口也做了处理,外界完全看不到里面的情形。然后还在外面用砖头砌了两个隔间作为“掩体”,即便进入前面两间房屋,也看不出工厂的模样。

  在执法人员检查期间,工人们全都不声不响地溜了。但随后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一沓印有老板银行账号的名片,还有手机和iPad。“老板应该混在工人里面也溜了,我们没有扣人的权限。”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

  电镀厂最大污染是污水,当执法人员将轰鸣的设备关闭准备寻找排水管道时,排气扇也停止了运转。1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立刻弥漫着一层白色的酸雾,且越来越浓烈。随行采访的记者首先被熏了出去。

  执法人员挪开沉重的水桶,再清理一块木板上的杂物,掀开木板,排水口找到。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市政排水管道。此时执法人员也受不了酸雾,赶紧跑到户外,休息了一会儿再对污水进行取样。这些酸雾在机器正常运转时,也全都通过排气扇抽到户外,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2/content_2082839.htm report 1075 南都讯记者刘军广州市番禺区一处民宅模样出租屋的一楼,原有的卷闸门大门被砖砌死,一间电镀厂隐匿在此,废水直排市政管道。广州市环保局近日对这间工厂来了个措手不及的行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