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驾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未开车灯 撞死老人获刑

来源:大洋网
  小区内地下停车场的路,业主钱某自称相当熟悉,凭借“闭着眼睛也认得路”的自信,钱某驾车入库后没有开灯,结果却撞倒停车场内一位老人,并致其死亡。昨日记者获悉,钱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城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同时向死者家属赔偿41万元。

  地下停车场未开灯老人命丧车轮

  2013年4月15日清晨8点,居住在城关区莱茵小镇的钱某像平时一样,开车送孩子上学后返回小区。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的一瞬,由于光线的巨大反差令钱某的眼睛有点没法儿适应,感觉眼前一片模糊。但停车场的路,钱某每天都要走几遍,对车库内的道路熟悉程度非常自信。于是,就没有按照规定打开车灯,凭着记忆“抹黑”前行。

  然而,就在车辆刚拐过一个弯儿时,黯淡的环境里钱某感觉车前好像有个人影,紧急刹车后只听“嘭”地一声闷响,一位老人倒在车前。

  谁也没想到一条生命就此逝去,被撞的老人姓蔡,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法医鉴定显示“蔡某系被汽车撞击后多发性损伤所致的创伤性休克死亡”,而凶手就是驾车没开灯的钱某。

  钱某被捕,他的行为因剥夺了他人的生命权,必须承担刑事责任。城关区检察院在审查案件准备对钱某提起公诉时认为,此起事件并未发生在公共交通道路上,因此不能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起诉。但是,钱某应当对在光线黯淡的车库内不开车灯驾驶,可能造成的危险有所预见,由于他过于自信而轻信能够避免从而造成他人死亡的行为,属于过于自信的过失犯罪,故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钱某提起公诉。

  城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的刑事部分,同意检察院的观点,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钱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民事部分经法院调解,钱某赔偿了受害人蔡某亲属各种经济损失共计41万元。

  命案的发生不免让人遗憾,但遗憾之余,更应该让我们警醒。5月12日,记者走访我市几处地下停车场,发现在这个环境里一些驾驶者的陋习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大家留心留神。

  取卡缴费不拉手刹

  驾驶员张珊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表示,她曾亲眼目睹了邻居在地下停车场内的“壮举”:“一位女邻居取卡时,没有拉手刹,而我们小区地下停车场取卡处本身就有些陡,加上冬季地面有水雾薄冰,结果没等拿到卡,车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停车杆当时还没抬起,现场一片狼藉,这位女邻居简直吓呆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瑞德摩尔,在万国港地下停车场入口蹲守,1小时的观察令记者发现,取缴费卡不拉手刹的现象普遍存在。被观察停车场入口有一定坡度,六辆车存在下滑的惯性,为了快速取卡后通过,绝大部分司机仅用脚踩刹车,而没有挂空挡、拉手刹。

  限速标识置若罔闻

  昨日15时许,记者走访了大润发立体停车场。由于当时不是进出高峰期,车辆在驶入停车场的速度均较快。而在驶出停车场时,车辆往往需要在转弯处急停。

  记者在该停车场在入口看到一个限速每小时5公里的标识牌,但是部分车辆明显超速,驾驶员对限速标置若罔闻。

  随意停车无视标线

  停车场内规划好的车位标线着实比较“考手艺”的,面对如此状况,有人索性随心所欲—车头、车尾各占一个车位;压线停放,让旁边车位的车辆打不开车门;车头在车位里,车尾在外……

  记者在七里河倚能假日、永昌路的两处地下停车场内,均发现有不少车辆骑线停放,或直接停放在没有划线的空位上,还有少数车辆在有车位的情况下停放在上下坡道上。

  地下行车保持车距

  “许多地下停车场都是采用分层设计,因此车辆往往会遇到排队上下坡的情况。大部分司机在上下坡路段都会紧紧跟住前车,其实这样做非常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倚能假日地下停车场的保安员张师傅向记者介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与前车保持一段合理的跟车距离,最好等前车完全驶离了上坡路段之后,后车再开上坡路,从而避免了因前车熄火溜车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还有,在车库内行车时,也最好与前车保持一段距离,方便对方找到车位后倒库入位。地下停车场的光线一般比较昏暗,行车应该开启车灯,这样做既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提醒其他人注意来车。但要注意的是,远光灯在地下停车场内是禁止使用的,在狭小的空间,远光灯会造成视觉较大刺激,容易引发事故。另外,车辆在转弯或进出车位时,请打开转向灯示意,让其他车辆了解你的驾驶意图,以便提前做出避让准备。”(通讯员彭维萍 记者许沛洁)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 https://news.dayoo.com/china/201406/02/54985_110898508.htm report 2156 小区内地下停车场的路,业主钱某自称相当熟悉,凭借“闭着眼睛也认得路”的自信,钱某驾车入库后没有开灯,结果却撞倒停车场内一位老人,并致其死亡。昨日记者获悉,钱某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男子驾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未开车灯 撞死老人获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