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委巡视组向6单位反馈 问题线索已移交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3月至4月,湖南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湖南广播电视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环境保护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巡视。5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出席会议。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第一组向湖南广播电视台反馈巡视情况

  5月22日,省委巡视第一组组长余长明代表巡视组,向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和台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政风方面,少数干部有利用职权和广电资源谋取私利的行为,物资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中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重点部门不廉洁的问题反映较多,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纪律监督存在一定的缺失。在作风建设方面,收入分配中反映的问题比较突出,“三公”经费开支大,浪费现象比较突出。在选人用人方面,违规分设党政职务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风,干部轮岗制度不健全,干部人事日常管理存在一些违规问题。

  省委巡视第二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反馈巡视情况

  5月19日,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陈克鑫代表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和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够坚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不够严格,对违纪违法人员惩处追责坚持原则不够。在作风建设方面,下基层调研深入不够,系统内存在重业务工作、轻思想政治建设的现象,制度规定接“地气”不够。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坚持不够好,有的“三重一大”问题的决策程序不合规,选人用人机制有待完善,“五湖四海”原则坚持不够好,公开招聘组织不够严密,内部教育培训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第三组向省公安厅反馈巡视情况

  5月26日,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刘庆选代表巡视组,向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建国和厅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插手工程建设谋取私利,个别干警滥用职权、自我要求不严,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选择性办案的问题,个别干警工作积极性不高、责任心不强,存在发案率上升、破案率下滑的现象。在干部人事工作方面,选人用人意见较大,挫伤了干部积极性;存在请客拉票的现象,不正之风仍然存在;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不畅,制度连续性不强;临聘人员过多,机关人员过于臃肿。在“四风”方面,文山会海仍没减少,检查评比仍然较多,部分干部节约意识不强,还存在享乐主义倾向。另外,还反映厅属企业管理不规范。

  省委巡视第四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反馈巡视情况

  5月22日,省委巡视第四组组长高克勤代表巡视组,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伯俊和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社保基金的使用、监管存在一些漏洞,信息化建设管理存在一些隐患,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方面的监管不够到位,职称评审还存在不少问题,违规在多家银行开设多个账户,对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管理不够严格,对发生问题的干部处理不够到位。在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班子成员分工不是很顺,干部交流不够规范,直属机构的资源整合不够。在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基层工作指导不够,对直属机构的管理不够到位,干部作风有待改进,“四风”方面还有一些具体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省委巡视第五组向省环境保护厅反馈巡视情况

  5月20日,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徐泽高代表巡视组,向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尧臣和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作风建设方面,有的干部作风不实,机关学习氛围不浓厚,存在会议多、口号多、文件多的现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执法监管不够有力,简政放权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廉政规定不够坚决,行政审批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在选人用人方面,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民主推荐程序不太规范、任职条件把关不严、对破格提拔和越级提拔干部的报备审批规定坚持得不太好,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省委巡视第六组向省高级人民法院反馈巡视情况

  5月21日,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戴军勇代表巡视组,向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和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班子成员内部协调沟通不够,管理粗放,对干警教育、监督和管理不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查办案件力度不大,经费监管不到位,个别法官利用职权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在工作作风方面,下发文件仍然过多,群众对省法院“门难进”意见较大,法院系统工作考评机制不够完善,有的干部作风不实、甚至索拿卡要。在选人用人方面,一线审判业务人员偏少,存在非领导职数超配现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竞争上岗中存在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湖南省纪委)

  作者:湖南省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6/t20140602_23704.html report 2695 今年3月至4月,湖南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湖南广播电视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环境保护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巡视。5月13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湖南省委巡视组向6单位反馈 问题线索已移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