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男生河边聚餐突然落水 5人施救3人溺亡

来源:燕赵都市报
 邯郸三名大学生溺水身亡
邯郸三名大学生溺水身亡 

  记者从邯郸市消防支队及有关方面证实,6月1日晚,位于邯郸市区光明大街罗城头桥滏阳河段有人失足落水。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3名落水者最终经抢救无效溺亡。时逢盛夏,屡发的溺亡事件让人痛心。昨日,本报报道了两名即将毕业的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学生5月30日在滦河河道内游泳溺亡事件。在此,本报提醒,随着气温升高,因玩耍、游泳、洗澡等引发的溺水事件将会多发,社会各界需谨防溺水事件。

  1

  河边聚餐突发意外

  邯郸消防支队披露,6月1日19时50分,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出动了两部消防车9名消防官兵予以救援。事故现场位于市区光明大街滏阳河中央处。

  据介绍,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有3人落水。到场后,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初步得知落水者均为20岁左右的大学生,他们在玩耍时不慎失足落水。现场河面宽约15米,深约4-5米左右。

  消防救援人员先将困在船上的人拉上岸,随后用安全绳绑住木船两头,在河岸两边安排战士拉住绳子以固定和移动木船,两名熟悉水性的战士穿上救生衣进行搜救,他们在船上利用火钩对水下的情况进行搜索。同时,他们还通知了邯郸市水上救援队前来支援。

  2

  同学施救,3人溺亡

  由于落水位置位于漩涡处,水流湍急,消防救援人员搜救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积极配合水上搜救队,将第一个落水人员拉上岸,随后第二个、第三个也被找到。3名落水者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令人痛心的是,3名落水者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经公安部门调查了解,事故原因是6名男生和3名女生在附近烧烤摊就餐,其中一名男生不慎落水后,其他5名男生跳水施救,最后被救者和两名施救者不幸身亡。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及经过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

  溺亡者皆为在校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落水遇难者皆为河北工程大学建筑学院学生。相关学生家人已赶赴学校,校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工作。

  据河北工程大学通报称,事件发生前,该校建筑学院学生王某约本班徐某等同学在滏阳河罗城头桥西侧举行生日聚会。1日19时30分许,在场同学发现徐某不慎落水。同班同学孔某、章某、王某、黄某、侯某5人立即下水救援。然而施救未果,王某、黄某、侯某游泳上岸,孔某、章某未能上岸。岸上同学和群众见状纷纷报警求援。

  省教育厅、邯郸市领导获悉情况后,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抢救。当晚20时左右,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闻讯赶到现场,协助开展营救工作,现场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要求竭尽全力抢救学生生命。

  至当日22时05分,孔某、徐某、章某等3名同学被先后打捞上岸,并立即送往邯郸市中心医院救治,终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河北工程大学做好其他学生的安抚工作,建筑学院已告知遇难学生家长并安排善后工作。

  4

  水域安全警钟长鸣

  据校方通报,此意外事件发生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之前学校多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提醒广大学生远离水、火等不安全区域。但依然发生此意外事故,学校对此深感痛心。

  6月2日8时30分,学校召开专门会议,通报了学生校外落水溺亡事件,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取消假期,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去。学校将切实做好学生家长、亲属的安抚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善后事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5

  盛夏谨防溺水危险

  随着气温升高,因玩耍、游泳、洗澡等引发的溺水事件多发。暑假来临,学生结伴到溪边、水塘边游玩增多,易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

  本报提醒,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社会各界应全力做好预防和先期救护工作,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减少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相关部门对危险水域要加强管理,对溺水事件多发地段和时段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对发现的下水人员进行说服规劝,使其自行离开,避免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6/03/505514.html report 2846  邯郸三名大学生溺水身亡邯郸三名大学生溺水身亡 记者从邯郸市消防支队及有关方面证实,6月1日晚,位于邯郸市区光明大街罗城头桥滏阳河段有人失足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大学男生河边聚餐突然落水 5人施救3人溺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