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援:美国别装好人 是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

来源:人民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言中把中国描绘成了一个靠武力伸张权利的“规则破坏者”、亚洲地区安全的“潜在威胁者”。对此,参会的解放军高级将领针锋相对,王冠中副总长直接回应美国是霸权心态,姚云竹少将更是连续四问哈格尔:“日本的钓鱼岛"国有化"是不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钓鱼岛的主权和管辖权是不是一回事儿?中国被批评使用武力和高压的手段改变现状,那美国动不动就跟一个与别国有冲突的盟国说什么共同防御条约适用于利益冲突事件,是不是一种胁迫和滥用武力?中国设立东海识别区违反了哪条国际法?”此四问问得好!有理有力有节!

  2012年是中日建交40周年,中国原本要隆重纪念,以此提升中日关系。但因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提出要“购买”钓鱼岛,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提出要将钓鱼岛“国有化”,日本现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在钓鱼岛问题上绝对不退让半毫米,这就把中日关系推进了危机的深渊。中国不得不绝地反击,事实证明日本才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麻烦制造者,中国是国家利益的维护者和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捍卫者。

  美国也别装什么好人!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如果没有美国在1951年抛开中国与日本签署《旧金山和约》,如果没有美国1953年在托管琉球群岛的过程中,将中国的钓鱼岛纳入琉球群岛,如果没有美国在1971年私自把琉球群岛交给日本,如果没有《日美安保条约》和美国声称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如果没有美国一再拉偏架,袒护日本,就不会有现在的钓鱼岛问题,钓鱼岛问题也不会演化成危机。美国要为现在的钓鱼岛乱局承担责任。

  美国动辄用“中国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来指责中国,企图搅浑水,蛊惑人心。其实,美国最没资格说这句话。它也不反躬自问,当今世界上,谁打仗最多,谁军费最多,谁缔结军事同盟最多,谁在海外拥有军事基地最多,谁在海外搞联合军事演习最多,谁经常把武力介入挂在嘴边?如果别国占了美国的领土,美国又会干什么?告诉好事者们,中国现在这些的反制措施是客气的、是有所节制的。

  别一个劲地拿“航空识别区”来说事,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初就设立了东海航空识别区,后又把它移交给日本,你们什么时候跟周边国家打过招呼?中国在自家门口设个航空识别区,美国凭什么说三道四。你把兵力部署在中国周边,频繁对中国沿岸进行抵近侦察,我们不得不防。我们设立航空识别区是国防本能反应,是被逼的。如果没有东海航空识别区,我们这次在东海搞中俄联合军演,岂不被日本看了个底朝天。正因为南海迄今没有航空识别区、海上警戒区,才使得菲律宾、越南在南海如此猖狂。现实威胁呼唤中国在自己的周边设立预警地带和缓冲区,这不是加剧矛盾,而是预防危机、化解危机。

  美国要当老大,那么,回到你自己家里去当老大,回到你的霸权美梦中去当老大。现实生活中,世界不是你美国的世界,太平洋也不是美国的太平洋,21世纪更不是美国的21世纪。中美致力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实质是不对抗、不冲突,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冲突好,但如果美国一定要对抗、要冲突,中国也不怕,这次香格里拉峰会上的交锋就是一个实例。(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51fayan.people.com.cn/n/2014/0603/c172459-25097075.html report 1443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言中把中国描绘成了一个靠武力伸张权利的“规则破坏者”、亚洲地区安全的“潜在威胁者”。对此,参会的解放军高级将领针锋相对,王冠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罗援:美国别装好人 是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