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得手后相互脱衣搜身防私吞 仅剩内裤才放心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海珠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入室盗窃团伙,刑拘11人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吴琼 张毅涛报道 一个湖南邵阳籍特大入室盗窃团伙专挑广州中心城区小区作案,因为觉得“收获”会比较大。他们趁白天业主上班不在家时入室作案,开锁不成就暴力撬锁。近日,这个犯罪团伙被海珠警方一举打掉。

  今年3月,家住海珠区紫丹大街的市民韩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中的现金10多万元及金饰、手表、相机、手机等一批财物丢失。海珠警方勘查和走访发现了一个由10多名湖南邵阳籍男子组成的地缘性特大入室盗窃团伙。该犯罪团伙成员半数以上有犯罪前科记录,个别成员甚至从1999年已开始盗窃犯罪活动。其多次流窜至广州市越秀、海珠、天河、荔湾等区,以及广东佛山、江门、中山、珠海等地实施盗窃。

  警方综合相关案件后发现,团伙的作案目标以小区为主,专趁白天人们上班不在家,一般于中午12时许“开工”,至晚上8时许“收工”。作案方式以工具开锁为主,开锁不成则暴力撬烂门锁。

  5月19日晚,海珠警方实施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朱×顺(男,45岁)、钟×军(男,32岁,均为湖南邵阳人)等18名嫌疑人,缴获套筒、撬棍、双面胶钥匙、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以及金饰、手机、银行卡等涉案财物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团伙成员间也相互猜疑防备,每一次作案后,嫌疑人均要相互脱衣服搜身以防私吞,有时甚至脱得只剩下内裤才放心,所谓道上“兄弟”不过是相互利用的工具。

  目前,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人,侦破盗窃案件52宗。

  警方揭小区屡被盗之谜

  贼人专“光顾”进出易的小区

  据警方侦查及嫌疑人供述,盗窃团伙物色到管理松懈、大门经常敞开、出入不盘查的小区后,就尾随小区人员进入实施盗窃。在该团伙曾经作案的一个小区,警方发现,小区出入口的管理人员只对进入的车辆收费,对行人及车辆内人员则不闻不问,嫌疑人长驱直入,无人理会,给作案提供了便利。若某小区进出容易得手快,嫌疑人则会再次“光顾”。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选择中心城区的小区作案,是因为“收获”会比较大。他们曾经在一个城郊小区作案,连撬7家均无太大“收获”,之后他们将该小区列入“黑名单”,再也不去了。警方提示市民,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财物,以免被贼惦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3440 report 1170 海珠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入室盗窃团伙,刑拘11人新快报讯记者刘操通讯员吴琼张毅涛报道一个湖南邵阳籍特大入室盗窃团伙专挑广州中心城区小区作案,因为觉得“收获”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