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为首西方拒绝承认叙利亚大选 叙前景仍迷茫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 宦翔 柳玉鹏】3日,叙利亚总统大选投票工作正式启动,现总统巴沙尔、前政府部长诺里和议员哈贾尔三人角逐总统宝座。媒体预料巴沙尔将以绝对优势赢得第三个总统任期。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予以反对,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表示,“北约28个成员国没有一个国家会承认叙利亚大选结果,叙利亚总统大选是一场闹剧”。叙境外最大反对派“全国联盟”还号召选民抵制大选。

  据叙利亚官方公布的数据,此次大选中叙境内共有近1600万合法选民,全国共设9601个投票点。当地居民、投票点义工阿布德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自早7时开始,整个投票将持续12个小时。接下来便是计票工作,预计结果将于两天后公布。来自俄罗斯、伊朗、巴西、朝鲜的官方代表监督大选投票进程。俄观察团团长加夫里洛夫表示,“叙总统大选组织及进展符合所有民主规范,尽管还有炮击,但选民为投票排起了长队”。

  为确保大选安全举行,大马士革升级了安保措施。一些关键街道改为临时单行线,以便加强控制。战机3日在大马士革上空来回飞行,实属罕见。军方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战斗机是在执行保卫大马士革的任务:既是巡逻,也是威慑。

  “国家和平稳定,生活富足安康”,这是选民们共同的呼声。不少选民普遍认为,巴沙尔是目前唯一有能力掌控叙利亚的人。但也有民众不买账。《环球时报》记者的两个朋友当天没有前往投票,认为“这不过是政府导演的一出游戏而已”。亲反对派的沙姆新闻网站称,实际投票率值得怀疑,因为大选仅仅在政府军控制区举行。叙境外最大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贾尔巴2日号召民众抵制大选。他称,“大选只不过是巴沙尔政权继续独裁和杀戮的手段”。在黎巴嫩,叙难民指责此次选举为一场“血腥选举”,因为至今已有约16万人在叙利亚内战中丧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日表示,整个大选进程缺乏公信力,美国拒绝承认大选结果。英国外交部也称,巴沙尔政权之所以在内战正酣、流血不止时执意举行大选,目的是为了继续“独裁统治”。此外,法国、海合会也纷纷拒绝和谴责叙利亚大选。

  叙利亚主流报纸《祖国报》主编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表示,大选结局已定,叙利亚人将会选巴沙尔连任,因为任何其他政治家都无力让国家重返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之声”分析,根据预测,现任总统巴沙尔将获得70%的选票。很多专家称,在叙利亚现代史上,首次举行总统差额选举将是该国走向民主多元化道路上的关键一步。分析称,无论外界对巴沙尔评价如何,都不得不承认,他是唯一有能力将国家从悲剧性的死胡同中拉出来的政治家。当然,叙利亚深陷这种境遇也有西方国家的责任。大多数专家认为,目前的叙利亚正处于十字路口:或者巴沙尔政府控制整个国家,或者“基地”组织夺得政权。多哈中心研究员麦尔旺认为,大选结果没有悬念,但叙利亚前途仍然迷雾重重。巴沙尔的去留仍然是双方争执的核心,而此时举行大选不但无助于解决危机,反而会加剧僵局。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1153.html report 1351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宦翔柳玉鹏】3日,叙利亚总统大选投票工作正式启动,现总统巴沙尔、前政府部长诺里和议员哈贾尔三人角逐总统宝座。媒体预料巴沙尔将以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美国为首西方拒绝承认叙利亚大选 叙前景仍迷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