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志愿者向政务微博反映问题 被骂“绿茶婊”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称网友系“环保绿茶婊”,随后发出置顶微博道歉。微博截图
岳阳市政府网站官微 称呼网友“环保绿茶婊”
昨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称网友系“环保绿茶婊”,随后发出置顶微博道歉。微博截图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实习生周琳达 昨日,湖南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遭网友强势围观。微博截图显示,在评论回应网友质疑东洞庭湖保护区一处垃圾混烧场无人管理时,该官微竟然声称,对方和另一位转发的网友是“环保绿茶婊”。就此,@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随后发出置顶微博道歉,称系“工作失误”。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一位谭姓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相关工作人员已被内部批评。

  官微回应投诉语出惊人

  事起岳阳网友@洞庭湖鸟人2日下午发出的一条微博。该网友在微博中提到,在当地东洞庭湖保护区春风站北边约300米处,有一个新建的简易垃圾混烧场,日前他发现那里堆了很多垃圾,没有处理,“从外观看变成了一处无人管理的垃圾场。”

  昨日下午,@洞庭湖鸟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此事是他当天在洞庭湖保护区拍摄鸟类时发现的。他说,这个垃圾混烧场就在洞庭湖保护区的东面。

  截图及转发记录显示,这条微博第一时间被网友@山鹰加错转发了,紧接着另一位名叫@湘潭环保迪迪的网友也跟着做了转发,再接下来就是@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认证为“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的账号转发评论,“烧不得,埋不得,堆到原博和你这个环保绿茶婊家去吧!”

  百度百科“绿茶婊”词条解释,该词出自2013三亚海天盛筵事件,泛指外貌清纯实质不然的少女。

  网友叹用词“时髦”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即该市政府官网,其主办单位是岳阳市政府,承办单位为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该网站的介绍称,“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是在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关心、指导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政府门户网站……是展示岳阳形象的总窗口,为民服务的总平台,联系群众的现代化桥梁”。

  “没想到遭官方微博这样(评论)。”网友@湘潭环保迪迪昨日下午对南都记者说,他是个环保志愿者,虽然身在湘潭,平时也关注岳阳的环境问题,岂料被对方官微称为“绿茶婊”。曝光此事的网友@洞庭湖鸟人亦向南都记者表达了类似不满。“(真让人)哭笑不得,有关部门对待我们环保志愿者的态度、观点就不对。”

  此外,一些网友也加入到了围观行列。网友@张洪峰就感慨,“政府官方语系真时髦!”另一位网友@射手小竹子2世则评论,“毫不掩饰,真实!赞一个!”

  原话从互动评论中被扒出

  “此事是一个编辑误复制了和网友的聊天记录,是工作失误。”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一位谭姓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解释,通常情况下,编辑发布微博有很严格的要求和流程,包括审核,而“绿茶婊”不是发布在官微上的,“是在和网友的互动评论过程中,被一些网络意见领袖发现转出来的”。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遭到网友的批评、质疑后,@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昨日在官微中发了一条置顶微博回应此事,称“因为工作失误,本网编辑部工程师把跟另外一个博友的聊天记录给无意复制过来了并公开发出了,编辑部向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前述谭姓负责人还称,该工作人员平时和网友的关系不错,“是用私下沟通的语气评论的”,并已对相关人员做了内部批评,“希望不要再过度放大此事”。

  对于@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致歉,@洞庭湖鸟人质疑,“对混烧场的问题无任何信息和解释”。

  据南都记者了解,这个垃圾混烧场是岳阳县麻塘镇政府去年修建的。该镇分管环保的一位人大副主席昨日对南都记者说,因为近期下雨,所以混烧场暂时没有用,之后会继续处理现有垃圾,在未来也会继续使用。至于对相邻的保护区,他表示“没什么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4/content_2083606.htm report 2207 昨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称网友系“环保绿茶婊”,随后发出置顶微博道歉。微博截图南都讯记者张东锋实习生周琳达昨日,湖南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遭网友强势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