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吾尔族研究生在12所高校办17个清真餐厅

来源:新华网

  平日忙得很少能有时间坐下来的库董—湖北武汉市塔里木清真饮食公司34岁的维族董事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近些天一直紧盯着电视的新闻频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和28~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消息,给了10年间在湖北、湖南12所高校建起17个清真餐厅的库尔班江极大信心和鼓舞。他表示:“我有一种强烈感觉,国家输送更多的新疆年轻人来内地学习、就业将是一个大趋势。把清真餐厅在全国高校全面铺开的事业,一定大有希望。”

  库尔班江创办清真餐厅的事业起步于武汉大学。出生于新疆喀什岳普县巴依阿瓦提乡的库尔班江,199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大学校园条件好,环境美,但库尔班江和部分新疆同学感到学校清真餐厅品种比较单一。库尔班江主动向学校反映情况,并就改善学校清真餐饮提出了从少数民族地区聘请厨师、增加民族地方风味品种等建议。大四最后一个学期,在课程基本结束,学业相对比较轻松的时候,库尔班江和另外两个新疆同学商量后决定:自己动手创办一个清真餐厅为同学服务。这一建议得到了学校的同意和大力支持。

  创业艰难坎坷多。由于实际操作和管理经验不足,库尔班江在武大创办的第一家“清真餐厅”运行仅一个月,就亏损1万多元。但他没有气馁,在随后寒假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专门去餐厅实习,从最基础的工作一项一项学起,逐步取得了经验,实现了扭亏为盈,他的人生和事业也从此掉转了一个方向—专门致力于高校清真餐饮的承包经营和管理。随着西部边疆地区对内开放的大门开得越来越大,到内地学习的新疆学生也越来越多,武汉地区的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先后主动找上门希望与他进行合作经营。

  为了立足长远发展,实行规范服务,在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库尔班江创立了“武汉塔里木清真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武汉市首家专门为学校提供清真饮食服务的民族企业。由于很好地满足了大学生清真饮食需求与自主创业结合起来,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现拥有员工180余人,连锁经营管理了湖南、湖北12所高校的17个清真餐厅,每天前来就餐的维族、回族、撒拉族的师生达4000余人次。2011年、2013年库尔班江先后两次荣获武汉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经营户”的称号。正在读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的他学以致用,特意选择以清真饮食企业作为研究的方向。(记者谢湘 实习生李文祎) (中国青年报 谢湘 李文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edu/2014-06/04/c_1110973684.htm report 1212 平日忙得很少能有时间坐下来的库董—湖北武汉市塔里木清真饮食公司34岁的维族董事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近些天一直紧盯着电视的新闻频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召开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维吾尔族研究生在12所高校办17个清真餐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