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休假民警孤身斗匪身中3刀 围观者无人帮忙(图)

来源:云南网
案发现场 (警方供图)
案发现场 (警方供图)


  追踪报道

  2日,有网友微博爆料:昨晚(6月1日)陆良电力公司生活区附近,一名劫出租车的匪徒抢劫出租车后杀人,还开着出租车撞了多名路人,一名下班的警察遇到开车追捕,开枪打爆了车轮,抓捕匪徒与其搏斗时被杀多刀,满脸鲜血,最后将其制服。

  记者从陆良县公安局了解到,6月1日,陆良县发生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撞伤5名群众的案件,一民警徒手控制了犯罪嫌疑人,自己也被刺多刀住院治疗。对于网传警察“开枪打爆轮胎”,警方称并不属实。

  微博爆料

  劫匪撞人后持刀砍伤民警

  另一位网友@高原普通人描述:6月1日晚11时左右,一兄弟办事回家途中,发现一出租车连续撞倒几名路边的骑车行人,出租车还一路狂奔,他立马驾车追击,大约500米,强行拦截住出租车后,驾车人跳下车子挥刀杀伤他,他忍痛把嫌疑人按倒在地,表明警察身份,请围观者报警,无人响应,后巡逻车到才制止犯罪分子。

  有目击网友称,民警与嫌犯搏斗过程中,由于没有穿警服,路人并无上前帮忙,都以为是在打架,直到其在搏斗间隙及时出示了警官证,才有群众和警察及时上前制服劫匪。

  警方通报

  警察“开枪打爆轮胎”不属实

  对此,2日晚,实名认证为陆良警方的微博称:“确有其事,中枢派出所的内勤民警何伟在休息中遇到挺身而出,真英雄!”

  3日凌晨,陆良警方发布通报称:6月1日22时许,陆良县城发生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出租车撞伤5名群众的案件,当时在案发现场的陆良县公安局民警何伟及时驾车挡住了犯罪嫌疑人张某驾驶的出租车逃跑的去路,及时下车抓捕张某,被张某杀伤数刀的情况下,何伟忍着疼痛徒手迅速控制住了张某。

  对于,网传警察“开枪打爆轮胎” 之说,警方称不属实。

  经初步调查,案发当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持刀杀伤出租车驾驶员并抢劫到一辆出租车,张某驾驶出租车逃跑的过程中撞到4辆车辆,致5人受伤。张某,男,现年39岁,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目前,5名受伤群众和出租车司机伤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民警何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作进一步调查。

  连线当事人

  “很多人可能以为是打架”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事民警何伟。何伟告诉记者,自己身中3刀,但并不严重,需要在医院住院治疗观察一个星期左右。

  据何伟介绍,6月1日当天他去舅舅家忙外婆的丧事回家,大概晚上10点40分许,他开车路过陆良电力公司生活区附近,正在一个路口等红灯,突然听到“哐哐”两声撞击声,从后视镜里他发现一辆出租车摇摇晃晃连续撞了几辆车后冲过红灯,他本能地以为是酒驾,加速追了上去。与出租车并排行驶时,他打开车窗向对方喊话,表明警察身份,要求对方立即停车。

  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猛打方向盘,向他的车子撞来,他一踩油门又赶了上去,往左一打方向逼停了对方。

  出租车刚一停,就下来一个男子,手持一把30厘米左右的尖刀,大喊“今晚要杀人”,并不断重复着,冲何伟胸部就刺了过来。何伟用左手把刀子挡开,对方又冲着脑门刺了过来,几招过后,何伟头部受伤流血。这时,他认出了对方——由于吸毒,这个劫匪被他处理过。看到对方精神不正常,他估计应该是吸毒了。

  就在他试图控制劫匪,和对方搏斗的同时,周围有不少路人围观,身穿便衣的他大声喊自己是中枢派出所的民警,对方是吸毒人员,一手控制劫匪,一手出示自己的证件。不过,并没有人上前相助。之后巡逻民警接到报警赶来,劫匪被带走。

  对于当时没有围观者上前帮忙,何伟说,由于那时自己满脸是血,大家或许以为是在打架,所以他也能够理解,毕竟是突发暴力事件。但他也表示,如果能有人挺身而出,就更好了。至于有网友说“警察开枪打爆了劫匪轮胎”,何伟称,由于是在假期,当时没有带枪,不存在开枪一事。本报记者 高大正 蒋琼波

  通讯员 陈学理(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6/04/content_3233864.htm report 2404 案发现场(警方供图)追踪报道2日,有网友微博爆料:昨晚(6月1日)陆良电力公司生活区附近,一名劫出租车的匪徒抢劫出租车后杀人,还开着出租车撞了多名路人,一名下班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陆良休假民警孤身斗匪身中3刀 围观者无人帮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