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厂房锅炉爆炸引大火 男子为救工友全身烧伤93%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晚报

  厂房锅炉爆炸引发大火,为了救被困的工友,潍坊临朐农民工李培江放弃自己逃生,在救人过程中不幸被困火海,全身烧伤面积达93%。目前,李培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马媛媛

  勇救工友

  不幸陷入火海

  5月19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华达化工厂内“砰”的一声巨响,随后火苗蹿出。两个多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两人受伤。

  华达化工厂是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厂子,全厂只有5个工人,固定资产仅几十万元。李培江是临朐柳山人,三年前,他离开妻女来到该厂打工,平时在厂里吃住。19日上午10点多,他和工友们正在干活,一声巨响,厂房里的锅炉突然爆炸,随即起火,李培江原本就在厂房门口干活,可以很容易逃出来,但当他看到厂房里边有一名工友被困时,他转身向厂房里边跑去,当他救起工友,准备往外跑时,厂房上边落下一块重物,正好砸在了李培江的左腿上,左腿骨折,李培江和工友被困在火海中。当两人被消防人员救出时,那名工友已经死亡,而李培江浑身烧焦。

  治疗十多天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李培江和事故中的另一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李培江全身烧伤面积达93%,属于重度烧伤。李培江在大王镇医院被抢救了三天,始终未脱离生命危险。23日凌晨,李培江转院到了北京304医院。经过治疗,李培江的伤情趋于稳定,但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6月3日上午,李培江的姐姐李培珍打电话告诉记者,现在弟弟仍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

  李培珍说,弟弟救人的事迹是当时的另一名伤者告诉她的,当时弟弟本可以很快从厂房内跑出来,可他选择了跑进去救人。

  巨额医疗费

  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平均每天数万元的花销已经让这个农村家庭不堪重负。李培珍告诉记者,这些天花费的70多万元里,虽然有50万元是大王镇政府垫付的,但当时镇政府要求他们打了张欠条,也就是说,这50万元只是暂时借给他们的,另外,全家东拼西凑了12万元,目前尚欠医院8万元。而医生表示,不算植皮手术,光是去腐皮的手术就要做7-10次,需要医疗费250万元以上。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04/n400414978.shtml report 1082 厂房锅炉爆炸引发大火,为了救被困的工友,潍坊临朐农民工李培江放弃自己逃生,在救人过程中不幸被困火海,全身烧伤面积达93%。目前,李培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放弃自己逃生,救工友被烧重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