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骗术:骗子假制POS机骗顾客刷卡获取密码

来源:苏州新闻网

  不少经常旅游的人都知道,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盗刷信用卡事件很猖獗,市民往往在外使用了信用卡后,回来都会换卡,以防止自己的卡被诈骗分子复制盗刷。最近,苏州街头也出现了这种信用卡诈骗形式:不法分子以低价推销产品为诱饵,通过假POS 机复制市民银行卡信息盗取卡内现金。一个不留神,市民翟先生就上了骗子的套,购买一桶“促销”色拉油后,银行卡被“刷掉”了18000余元。

  买桶油被“刷”掉一万八

  近日,翟先生路过小区门口时,看见有人在摆摊卖桶装调和油,上前一问,市场价几十元一桶的油,现促销价只要23元。虽说家里还有没用完的,可总归要用,翟先生便也想着讨个便宜。准备付钱时,对方却告知不收现金只能刷卡,翟先生没有多想,按照要求在POS机上输了密码。

  随后,翟先生提着一桶油回了家。可就在当晚,他的手机上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信息显示其银行卡被人分8次盗取现金18900元。随即,翟先生向虎丘警方报警。

  经警方调查,除翟先生外,当日还有数人在该摊贩处购买色拉油,并在对方提供的POS机上刷卡,随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现金被人盗取。目前,虎丘警方已立案侦查。

  警方在此提醒:这是一种新型的信用卡诈骗方式,犯罪分子利用低价推销色拉油等物品的方式,使用并未与银行联网的假POS机,趁机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随后通过专门设备复制银行卡,并在异地取款来盗取卡内现金。广大市民在利用刷卡消费这一快捷服务的同时,务必加强警惕。特别是在个体摊贩处购买物品时,对方提供的POS机请仔细甄别,一旦发现异常立即报警。

  信用卡是怎么被盗刷的

  其实,类似信用卡被盗刷案件在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早有耳闻。一些市民在赴这些国家或地区旅游时,旅行社或导游往往会善意地提醒,在外购物消费时,一定要选信誉好、规模较大的正规商场,街边小店拿出信用卡随手一刷,很容易落入别人早已预设好的“盗刷”圈套。以至于在回到国内后,很多游客会到发卡行紧急查询或换卡。

  在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盗刷信用卡案件不断猖獗后,一些犯罪分子也将触角伸向了内地,苏州新近出现的这种利用未与银行联网的假POS机行骗案,便属于典型的“克隆”盗刷信用卡案。

  警方介绍,复制、盗刷信用卡大致流程是这样的:一些不法分子从网上学习克隆信用卡的技术并购买相关设备后,通过应聘收银员等方式接触POS机,伺机采集持卡人信用卡信息并偷窥密码,将他人信息采集到空白卡上,进而进行刷卡消费。

  在目前的全球信用卡市场上,磁条卡是主角。对磁条卡而言,最重要的数据就是“磁条信息”。一般情况下,当持卡者使用POS机刷卡时,可以截取密码的音频信号,然后解码。此外就是直接改装POS机,改变它的通信模块。这样,每次有信用卡刷完后,POS 机就会用短信自动将卡号和密码发给固定号码。也就是说,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磁条信息很容易被窃取。用户只要在POS机或ATM机上刷卡,就会在机器上留下该银行卡的磁条信息。一些不法分子会在POS机上装置盗卡器,客户刷卡后,盗卡器就会将信用卡的磁条信息记录下来。

  另外,冒充国家机关或银行工作人员,以帮助提高信用额度、发放计生补贴、购车退税、涉嫌洗钱、涉毒、核对消费信息、中奖等名义,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诱骗持卡人进行转账操作的“电信诈骗”案件也较为多发。

  刷卡消费时如何防盗刷

  警方建议,市民在刷卡消费时,卡不离视线是原则,输入密码时要用手遮挡。还应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功能,及时发现消费行为。发现卡被克隆消费,要及时向发卡银行、所在辖区公安机关报案。而针对盗刷信用卡案件,持卡人事先做些“功课”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你要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避免泄露个人及卡片信息,尤其在申请信用卡过程中,要严格跟进每个环节,直到拿到卡片后激活并设置安全性较高的交易密码。

  其次,记牢办卡行的电话银行号码,若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应马上通过电话银行挂失。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失卡保障条款中规定,赔偿客户前48小时内的损失。

  最后,一旦得知以个人身份申请的信用卡莫名产生消费,一定要第一时间到银行申请挂失信用卡,同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正在办理和使用信用卡的市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因为陌生人给的一些“小恩小惠”而放松警惕,泄露个人资料,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商报记者 方方

news.sohu.com false 苏州新闻网 https://epaper.subaonet.com/cssb/html/2014-06/04/content_205937.htm report 2165 不少经常旅游的人都知道,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盗刷信用卡事件很猖獗,市民往往在外使用了信用卡后,回来都会换卡,以防止自己的卡被诈骗分子复制盗刷。最近,苏州街头也出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街头买桶油,信用卡遭克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