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团伙专门勒索酒驾司机 一个月连撞十几次车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白云警方打掉一个“碰瓷”团伙,三人落网已被刑拘

  新快报讯 喝了酒还想开车?别以为躲过警察查岗就万事大吉,现在有碰瓷团伙专盯酒后驾驶者!新快报首先再次呼吁,切勿酒驾!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经缜密侦查,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摧毁一个专门盯住“酒驾”司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的团伙,3名团伙成员落网。

  追尾:不给钱私了就报警

  今年3月8日晚,某公司的业务经理吕先生约客户到白云区齐富路的大排档吃夜宵。虽然知道饭后要驾车回家,但吕先生还是喝了点酒。22时许,他开车回家。

  刚行驶出数百米,吕先生就感觉车尾部被撞了,下车后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凯美瑞下来数名年轻男子。对方刚下车,就径直凑到吕先生身前闻了一下,当即指出吕先生喝酒了,要他出钱私了此事,否则就报警。

  酒后驾驶,可不是小事,分分钟要坐牢。心虚的吕先生顿时恐惧,遂开车逃跑,可对方开车紧追不舍。当吕先生驾车行至广园西路附近时,因过于惊慌失措,导致车辆失控撞上花基,被迫停了下来。

  对方多人下车后,不由分说就与吕先生起了肢体冲突,并再次要求吕先生赔偿他们6万余元私了。吕先生仍然没有答应,最终对方拨打了报警电话。

  交警到场后,对驾驶员吕先生进行测试,确定其为饮酒驾驶,遂按相关法律规定对吕先生进行了处罚。

  此外,交警了解到该起交通事故还引起了双方的打斗,遂将上述冲突双方吕先生以及驾驶黑色凯美瑞轿车的男子蓝×荣(30岁,广东英德人)移交白云警方处理。经审查,警方将涉嫌参与殴打的蓝×荣、吕先生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碰瓷:专找独自酒驾司机

  这一宗看似普通的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斗殴案件,无意中牵扯出“案外案”。在审查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蓝×荣有许多可疑之处,涉嫌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以勒索酒驾车主的钱财。

  经查,蓝×荣所驾驶的轿车系从外地租车公司租赁来的,且蓝×荣在2013年11月至12月期间竟有十余宗交通事故情况记录:11月9日,在中山大道路段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双方当事人是蓝×荣和一名酒驾男子;11月17日,在白云区石沙路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双方当事人也是蓝×荣和一名酒驾男子;11月27日,在临江大道路段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双方当事人还是蓝×荣和一名酒驾男子。另外,12月11日、12月13日,发生在海珠区以及花都区的两起交通事故中,当事人依然有蓝×荣!

  民警综合这十余起交通事故分析,在这些事故中,都是蓝×荣碰撞酒驾人员车辆引发事故,然后再指出对方酒驾。

  为弄清事实真相,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蓝×荣进行了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蓝×荣终于供认,其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伙同他人驾车专门在广州市各酒楼食肆门口寻找酒后驾车人员,并跟踪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然后以对方酒后驾车违法相威胁敲诈勒索钱财。

  揭秘:勒索得手上十万元

  经查,蓝×荣曾在广州市某米店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老乡说故意碰擦酒驾司机车辆可以敲诈大量钱财,便也跟着学并参与其中。

  据蓝×荣交代,他们一伙主要在晚上作案,驾驶的车辆均是在外地的租车公司租赁而来,且时常更换(案发前已换了十多辆车),这些肇事车辆受损后仅仅是简单修理,以便在下次碰撞时发生明显受损,利于勒索。

  通常,他们会选择在一些大排档附近物色作案对象。作案时,他们先将车辆停在大排档附近等候观察,看桌子上有无酒瓶,对方喝了多少酒,是否孤身一人,驾驶车辆的档次,再伺机下手。

  每次“碰瓷”作案一旦得逞,勒索得来的数目都在数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然后按各人的“工种”分成。一般驾驶作案车辆的成员能分得所有入账的七成左右,其他负责拍照和恐吓的成员也能分到两三成赃款。

  警惕:碰瓷团伙分布全市

  就此案件,白云警方联合广州交警成立了专案组。今年5月11日,在韶关铁路警方的配合下,抓获了涉案的在逃嫌疑人华×东(男,25岁,广东英德人)。5月19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在天河区某出租屋内将该团伙另一名成员蓝×红(男,25岁,广东英德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蓝×红、华×东均供认,伙同蓝×荣等人,驾车尾随酒后驾车人员,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钱财。

  目前,警方已查实相关案件10余宗,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正追捕该案其他在逃嫌疑人。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全市分布多个类似碰瓷团伙,目前有关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现身说法

  受害车主:酒驾犯错在先,让犯罪分子抓住了把柄

  “如果我当初不酒后驾驶,就不会被犯罪分子抓到把柄。我现在很后悔,希望大家引以为鉴。”

  —受害车主 大伟

  新快报讯 昨日,一名受害车主出现在广州市公安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现身说法,痛斥碰瓷团伙的可恶行径之余,也忏悔自己不应酒后驾驶:“如今不但被吊销驾照,还面临刑事处罚。”

  这名受害车主名叫大伟(化名),收入宽裕,平时出行驾驶一辆豪车。3月6日晚,他在越秀区环市东路的一家酒店与客户吃饭,当时他喝了两瓶啤酒。饭后,他独自驾车回家。殊不知,已经有一个碰瓷团伙盯上他了。在某个交通灯路口,大伟看到绿灯亮起,启动汽车行驶几米,后面的一辆汽车追尾撞上了。

  “我下车一看,追尾的轿车居然连保险杠都脱落了。凭我的经验,这么轻的碰撞,是不可能撞坏保险杠的。我感觉我碰上惹事的人了。”大伟告诉新快报记者,肇事车辆下来几个人,闻到他有酒气,就要求他给3万元私了。

  见大伟犹豫,对方一个人还向他普及法律知识,“背了一大推法律条文”,然后指出大伟醉驾是要入刑的,遂威胁他不妨双方私了,不要把事情搞大了。

  “我不太懂法,以为酒后驾驶也就是罚钱而已。”大伟说,自己是一个血气方刚的福建男人,加上当时喝了酒,心想“坐牢就坐牢”,一气之下就报了警。对方几个人立即将“3万元”降到“1万元”。但大伟还是坚决报警。

  经交警现场测试,大伟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0mg/100ml,属醉驾行为,随即被警方拘役7天,并吊销驾照5年。此外,大伟还需赔偿肇事车辆9000元作修理费用。

  麻烦事还在后头,最近大伟收到了法院的开庭传票,这意味着他将因醉驾而面临刑事处罚。

  “酒后驾驶是违法行为,如果我当初不酒后驾驶,就不会被犯罪分子抓到把柄。他们的行为是很可恶,但主要还是我犯错在先。我现在很后悔(酒后驾驶),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大伟最后如是说。

  警方提醒

  喝酒不开车 遇碰瓷报警

  广州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对驾驶员处以扣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如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一方面,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及时识破这种敲诈行为。这种“碰瓷”现象时有发生,多数为团伙作案。办案民警说,“碰瓷”者就是抓住了司机酒后驾驶不敢报警的心理来作案,只要喝酒不开车,就能有效避免这类案件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3753 report 3444 ●白云警方打掉一个“碰瓷”团伙,三人落网已被刑拘新快报讯喝了酒还想开车?别以为躲过警察查岗就万事大吉,现在有碰瓷团伙专盯酒后驾驶者!新快报首先再次呼吁,切勿酒驾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一个月撞十几次车 专门勒索酒驾司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