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通水验收完成 具备充水条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渝

  记者张渝

  本报讯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委托我省建设管理16个设计单元全部通过通水验收。至此,除穿黄工程尚未进行通水试验之外,河南段36个设计单元工程已全部通过验收。

  据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介绍,河南段36个设计单元工程分别有委托、直管、代建三种建设模式。在通水前开展通水验收,主要目的是检验质量、查找问题、补救缺陷,对于保证今年汛后通水目标如期实现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印发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验收工作导则》,通水验收工作包括设计单元工程通水验收和全线通水验收,分技术性验收和政府验收两个阶段。

  在完成通水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的基础上,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于今年4月份完成了4个设计单元的通水验收工作,5月份分3批完成了10个设计单元的通水验收工作。目前,我省正在依据通水验收意见建立验收遗留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督促尽快整改,确保在总干渠充水试验前完成所有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保障工程如期通水。

  我省干线主体工程于2013年12月底基本完工,实现了国务院提出的阶段性目标。今年以来主要进行了总干渠防渗墙、防浪墙等附属项目建设,目前,与充水试验有关的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具备了充水试验条件。按原本计划,充水试验将在6月份进行,目前只待南水北调中线局发布充水试验的通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6/05/content_1088147.htm?div=-1 report 776 记者张渝本报讯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委托我省建设管理16个设计单元全部通过通水验收。至此,除穿黄工程尚未进行通水试验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