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91岁患癌老太赢全马 连续15年参赛称活着还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汤普森的丈夫很支持妻子跑马拉松,并对妻子的成绩很有信心。
汤普森的丈夫很支持妻子跑马拉松,并对妻子的成绩很有信心。


  患癌老太不得了

  年龄恐怕不是借口,在上周日结束的美国圣地亚哥马拉松比赛中,一位身患绝症、年龄高达91岁的美国老太哈丽雅特·汤普森,以7小时7分4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打破此前同龄组的冠军纪录。

  (阿累)

  本报讯 6月1日,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马拉松赛事上,91岁高龄的哈丽雅特·汤普森不仅跑完了全程,还以7小时7分42秒一举刷新了此项赛事90岁以上女性马拉松赛事的最快纪录。

  汤普森同时还是北卡莱罗纳州年龄最大的马拉松参赛者,一举打破了两项纪录。

  哈丽雅特·汤普森表示,有朋友邀请她参加在圣地亚哥举行的摇滚马拉松赛,她欣然同意。这是她从76岁时就开始参加马拉松,近16年以来参加的第15次马拉松。

  去年,汤普森因患口腔癌接受治疗,无法参加比赛。

  比赛当天,冲过终点线的汤普森表示:“我感觉非常好,也非常放松。但我现在更想洗个凉水澡,然后在床上躺一会。”

  汤普森赛前告诉《夏洛特观察家报》,自己每次跑完马拉松后,才觉得自己还没老:“很多的时候看到年轻姑娘累得一瘸一拐的,就感觉自己还可以。”

  据悉,在参加马拉松赛事的年长者中,汤普森的年龄排在第二。2011年,格拉迪丝·伯里尔以92岁高龄花了9小时53分跑完夏威夷檀香山马拉松赛全程,成为世界上完成此种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明年要活着,一定还参赛

  本报讯 91岁高龄的汤普森对破纪录并不在意。她每年参加马拉松跑是为白血病&淋巴瘤学会筹集资金,至今已筹集9万美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

  患口腔癌和皮肤癌

  汤普森本人是一名癌症幸存者,她之前患有口腔癌,最近又在和皮肤癌作斗争。“我曾在11天里进行了9次放疗,最后一次是比赛前一个月。我们家族每个人都死于癌症。”她告诉记者说。汤普森告诉《夏洛特观察家报》,她非常后悔在比赛前还在进行治疗,“这让我的腿肿胀,腿部脆弱。”

  她承认在比赛中曾经想放弃比赛,“17英里时,我在怀疑我能否完成比赛,但到最后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顾虑了。”

  “对于马拉松比赛,永远不要说太迟。如果你能参加比赛,你就会从中得到无穷的乐趣。如果我明年还活着的话,我一定会再来参加。”汤普森说。

  音乐助她完成比赛

  日常生活中的汤普森是一名钢琴家,曾在音乐会上表演。她说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她脑子里就会同步浮现弹琴的场景,这对跑完比赛很有帮助。

  汤姆森说,“我经常想一些肖邦的练习曲,技术难度比较高,因为这曲子节奏往往都很快,能够刺激我跑快点,时间仿佛也过得更快了。”

  目前,汤姆森坚持参加各种运动,跑步、练瑜伽,还在健身器械上做些拉伸运动,希望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6/05/content_2649631.htm report 1887 汤普森的丈夫很支持妻子跑马拉松,并对妻子的成绩很有信心。患癌老太不得了年龄恐怕不是借口,在上周日结束的美国圣地亚哥马拉松比赛中,一位身患绝症、年龄高达91岁的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76岁练长跑 91岁赢全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