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室盗窃被发现后驾车逃逸撞伤民警 盗窃变抢劫

来源:昆明信息港

  因为缺钱花,周某和同伙共3人想到入室盗窃,不巧的是,盗得大量财物的他们在返回被害人家里“消灭”指纹时,被小区保安发现。周某为了抗拒抓捕驾车载同伙逃走,并造成前来抓捕的民警轻伤。结果,周某的行为从盗窃转变成为抢劫。日前,周某被西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该案是西山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成立启用后,在未成年人审判庭审理的首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没有庄重的审判台,没有高矮层级的区别,法官、辩护律师、公诉人等诉讼参与人一起围坐圆桌,整个审判过程就像是在谈心。庭审过程中,听着心理咨询师对自己犯案过程的各种分析,听着围坐在桌前的法官对自己的帮教,被告人周某低下头,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表示出诚挚的道歉。

  高高的个子、干净的脸庞,17岁的周某看上去还稚气未脱。去年10月18日,他和同伙3人在世纪城闲逛时发现一辆保时捷轿车,并在车内发现一张小区门禁卡。看到卡上写有被害人的住址,还有钥匙,他们马上带走了这张门禁卡,从小区地下车库进入被害人家里。

  “他们还分工合作,周某负责驾车,另外两个同伙闯入被害人家里后发现,家里存有大量现金、珠宝、首饰、香烟等价值较高的财物。”法官介绍,他们盗得财物后,担心留下的犯罪线索太多被公安机关抓到,因此,又返回被害人家中,想要消除留下的指纹。结果,正好被小区保安发现。3人随即驾车从小区逃走。逃跑过程中,周某不仅抗拒抓捕,还造成一名接警前来的民警轻伤。当天,3人逃至经开区某废旧仓库分赃所盗财物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西山法院审理此案,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面对普通的法台式审理那种庄严、肃穆的环境,会因为紧张、恐惧而不能如实反映案情,也会影响法庭教育的进行。”法官说,未成年人审判庭以一种谈心的方式审案,消除了未成年人的恐惧心理和抵触情绪,营造了宽松缓和的庭审环境,以帮助更多的失足少年懂法、守法、用法。(昆明日报 记者蔡靖妮 通讯员李文华)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4-06/04/content_3580456.htm report 1003 因为缺钱花,周某和同伙共3人想到入室盗窃,不巧的是,盗得大量财物的他们在返回被害人家里“消灭”指纹时,被小区保安发现。周某为了抗拒抓捕驾车载同伙逃走,并造成前来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3人入室盗窃被发现驾车逃跑撞伤民警 盗窃变抢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