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潍坊副市长陈白峰自缢身亡 有多年抑郁病史

来源:齐鲁网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
图解官员非正常死亡
图解官员非正常死亡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消息,今天上午发现,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同志在其住地附近自缢身亡。经公安机关现场初步勘察认定,符合自杀特征,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另据其亲属介绍,陈白峰同志有多年抑郁症病史。

  根据潍坊市政府网站“市长分工”,陈白峰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三区”建设、区域经济合作、能源建设、发改、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关事务管理、统计、物价、粮食、政府法制、民族宗教、公共行政集中审批、综合配套改革、军民关系、老龄等方面的工作。协助市长负责监察、市政府机关方面的工作。
 
  陈白峰朋友:很震惊!按照陈白峰的性格,很难选择这条自杀之路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本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官方网站查询到,陈白峰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5月23日,当时,潍坊市在阳光大厦组织收听收看了山东省蓝黄"两区"《规划》实施情况检查推进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白峰讲话。

  公开资料表明,陈白峰生于1959年5月,在职研究生学历。他从下乡知识青年开始干起,先后担任潍坊市诸城百货公司文书,县委组织部干事,县委办秘书,潍坊市委研究室政治科科长、 潍坊市委办公室综合室主任,潍坊市委副秘书长,安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昌邑市委书记等职。2008.始任潍坊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2012年任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当地一知名企业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和陈白峰很熟,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很震惊。在他看来,陈白峰是一个很儒雅的人,"能办的事,只要不违反原则,他都很快办。"

  他认为,按照陈白峰的性格,很难选择这条自杀之路。"他性格很直。"

  陈白峰个人简历:

  陈白峰,男,汉族,1959年5月生,吉林和龙人,1980年4月入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1976.071977.11 诸城县枳沟下乡知青;
  1977.111981.12 诸城百货公司文书,县委组织部干事,县委办秘书;
  1981.121984.03 昌潍地委办公室调研室秘书;
  1984.031986.04 潍坊市委研究室秘书(其间:1984.121988.02在昌潍师专中文系夜大班学习);
  1986.041986.12 潍坊市委研究室政治科副科长;
  1986.121990.11 潍坊市委研究室政治科科长;
  1990.111992.04 潍坊市委办公室综合室主任;
  1992.041993.04 潍坊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其间:1992.081992.10在山东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1993.041995.08 潍坊市委副秘书长;
  1995.082001.01 潍坊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其间:1996.091999.07在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业余本科班经济专业学习);
  2001.012002.12 安丘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2.122003.01 昌邑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2003.012008.01 昌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其间:2005.102007.03在南开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学习,2007.06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8.01-2012.02潍坊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2.02至今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简历来自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加点料

  解读| 官员自杀:反腐并非主因 六成原因不明

  南方周末记者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发现,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不足11年的时间,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达112人,涉及26个省份,其中湖南12人、浙江9人、四川8人,名列官员自杀榜前三名。

  南方周末记者统计发现,被官方认定为自杀的112名官员中,省部级官员有8人,厅级官员22人,处级官员30人,处级以下官员52人。

  被官方认定为自杀的112人中,南方周末记者检索到其中93名自杀官员的年龄。其中,30岁以下的仅1人,31至40岁的11人,41至50岁的44人,51-60岁的32人,60岁以上5人。

  官员们自杀的地点,多选在办公场所。其中,39%的自杀官员选择在党政机关的办公场所自杀,在住所自杀的官员占33%,在宾馆饭店、医院、野外、铁路等场所自杀的约有21%。[详细]

  深度| 官员自杀,如何“完美善后”?

  《人民论坛》杂志曾对全国100多名官员的心理健康进行过调查,发现有80%以上的官员特别是基层官员普遍存在较大的心理压力,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不平衡、心理疲劳及心理压抑。其中,64.65%的受调查者认为,官员的压力源主要来自“官场潜规则对个人政治前途的压力”,并由此导致少数干部因心理负担过重而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甚至有个别干部心理严重失调,导致精神崩溃。[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gb.cri.cn/42071/2014/06/05/6611s4565762.htm report 3125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图解官员非正常死亡中新网6月5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消息,今天上午发现,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同志在其住地附近自缢身亡。经公安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山东潍坊副市长陈白峰自缢身亡 有多年抑郁症病史(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