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2”暴力伤医案打人者确系为湖南人大干部

来源:法制晚报

  6月2日凌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女医护人员被打的事件。患者家属逼值班医生向遗体下跪、磕头,护士谭小飞因被患者家属殴打恐吓导致晚期先兆流产。

  “6·2”暴力伤医事件发生后,患者家属提出多点质疑。6月4日晚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医院)进行了回应。

  关于对医院医疗行为的质疑,医院称,医院的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失,需要国家授权的鉴定机构作出认定以保证公平公正,不应由医患双方各执一词。医院认为,死者家属应通过正规程序申请鉴定,医院将积极配合并及时公布相关进展。

  对于死者家属曾称,“医院答应给我们5万元,要我们放弃调视频等资料”。医院回应称这纯属捏造。医院称,事发当日的视频资料已在案发后第一时间由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公安机关要求院方在案件未侦破之前,所有证据材料不得擅自对外发布,以免影响案件侦查。

  医院还称,事发后,应患者家属及患者所在单位某县公安局领导的要求,经医院属地派出所同意,院方已复制相关视频资料交给家属。

  对“患者家属没有打人”的说法,医院称,涉案者暴力殴打、侮辱、恐吓医务人员的行为证据确凿,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医院称,今年4月国家5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指出,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肃追究、坚决打击。医疗行为不能成为暴力伤医、恶性医闹的理由。

  打人者身份已证实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何金吾称,自己也是6月4日才从网上得知这事,人大纪检组暂未介入此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称,欧阳某某确实是单位的干部,也是死者的家属,目前警方正在立案调查,是否殴打医务人员,只能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6月4日,中国医师协会公开发表《致湖南省人大的一封公开信》,证实湖南伤医案件中,打人者为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人员欧阳某某。

  中国医师协会表示,欧阳某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处罚法》,同时违反了多项党纪政纪,他们请贵委员会在查证属实的情况下给予欧阳某某以党纪政纪的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gn/2014/06/05/121347244021.html report 1113 6月2日凌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女医护人员被打的事件。患者家属逼值班医生向遗体下跪、磕头,护士谭小飞因被患者家属殴打恐吓导致晚期先兆流产。“6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6-2”暴力伤医案打人者确系为湖南人大干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