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垫300元化解老乡纠纷 事主求助报社寻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饶德宏

  ●昨日下午

  ●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

  南都讯 记者饶德宏 昨日下午,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迎来一个特殊的求助者。求助者想感谢警号为158712的民警,并还他三百元。

  共用网络酿纠纷

  求助者名叫李爱生,现年38岁,与妻子在东城上桥开了一间小药店。前年年末,一朋友搬离东莞前把已预交一年多费用的五十兆宽带留给李爱生。之后的某一天,李爱生的老乡游先生提出一个药店用五十兆太浪费,可以共享网络。李爱生爽快地答应。

  今年四月,预交的费用已用光,游先生提出两家店合伙延续这条宽带。今年六月,游先生的台球室因私设黑网吧被查,网络亦一度被中断。李爱生决定不再与其共享网络,于是前晚11时许来到台球室理论,双方没多久就吵了起来,进而发生推搡。

  为检查费折腾到凌晨四点多

  负责该辖区治安的东城公安分局板桥派出所警号为158712的值班民警迅速赶到。鉴于双方都有一定的刮擦伤,民警安排当事双方各自出资,到东华医院检查。李爱生回忆,检查后,游先生要求其补偿三百元检查费用,照CT要六百余元,照彩超只需要不到三百元。李爱生认为,这两个月宽带费他(游先生)都没给,我凭什么还要付钱给他。两个江西老乡就这样,不顾民警调停,闹腾到凌晨四点多。

  这时,警号158712的民警突然提出:个人出资三百元把事情调解好?李爱生回忆,民警私下跟他说的,没想到他这么好心,没多思考就答应了。

  事后反省感谢民警

  吵闹双方最终签下谅解书。李爱生说:“回到家,我在想这个民警从晚上十一点多一直好言好语调解到凌晨四点多,最后还为我们花了三百元,很让我愧疚”。

  李爱生提到,调解期间,有流浪汉前来问路,那个民警听说该流浪汉一天没吃饭,还掏钱买来水和面包让流浪汉吃,直到救助站把他接走。李爱生本想直接去派出所把钱还给当事民警,但考虑到民警有可能拒绝,因此昨日下午来到本报,央求记者帮忙还钱。

  昨晚,南都记者找到这名警号为158712的周警官。周警官证实了李爱生的说法,解释说垫资化解矛盾其实不是民警的常规做法,之所以这么做,是考虑到当事双方既是邻居又是老乡,如果因为小事闹僵,太可惜,因此想通过垫资,让当事双方先冷静下来,进而妥善处理这起纠纷。

  周警官婉拒了李爱生的还款,寄望这两邻里和好如初。昨晚,李爱生与游先生互表了歉意。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6/05/content_2084614.htm report 1262 ●昨日下午●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南都讯记者饶德宏昨日下午,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迎来一个特殊的求助者。求助者想感谢警号为158712的民警,并还他三百元。共用网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民警垫资化解纠纷 事主求助报社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