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信保原副总戴春宁贪污巨额公款被双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资料图)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资料图)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戴春宁伙同他人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戴春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戴春宁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戴春宁简历

  戴春宁,男,1962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1981年7月-1989年7月 中国工商银行吴忠支行信贷股信贷员、副股长、股长、副行长;

  1989年7月-1991年10月 中国工商银行银南地区中心支行办公室副主任、信贷科副科长;

  1991年10月-1996年11月 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办公室秘书、副主任、正处级秘书;

  1996年11月-2000年5月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公司管理处处长;

  2000年5月-2001年10月 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

  2001年10月-2006年12月 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6年12月-2010年3月 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一部总经理;

  2010年3月-2011年8月 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2011年8月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

  2012年4月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

新闻加点料

  出任现职未满两年即遭调查

  去年12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该消息没有公布其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新华网资料显示,戴春宁于2012年4月出任中国信保副总经理,至12月1日已有1年8个月。据中国信保官网显示,该公司共有四位副总经理,戴春宁是其中之一。网站所列出的公司高管排序中,戴春宁位居九人中的第四位。

  据中国信保官网,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成立于2001年,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其自成立起就在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占据垄断地位,是目前保险行业仅有的4家副部级央企之一。

  原单位存利用信贷权谋私等情形

  据其简历显示,在过去的11年间,戴春宁一直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营业部及业务部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5月30日至8月5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进出口银行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

  来自人民网的消息显示,2013年9月25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反馈巡视情况。组长陈光林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贷款发放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有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制度和程序不够规范,编制职数管理不够严格等。

  人物

  曾承诺“管住自己多干好事”

  其履历显示,戴春宁生于1962年,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此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有过两段相当长的工作经历。

  1981年到2000年的近20年间,戴春宁从工行宁夏吴忠支行的信贷员逐步干到总行风险管理部管理处处长。2000年到2012年的12年间,戴春宁先后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营业部、业务部等部门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职位,后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的助理。

  背景知识:中纪委使用“通奸”通报官员违纪 是何动机?

  此前,中纪委在通报官员违纪涉不正当男女关系时曾多次使用“作风腐化”、“道德败坏”等词。比如2013年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中纪委通报其案情时,表述为“道德败坏”。“通奸”一词很少用在处理干部上。2012年,无锡原书记毛小平落马时涉与两名女子通奸的案情措辞亦曾引起关注。[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6/t20140605_23829.html report 1468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资料图)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信保原副总戴春宁贪污巨额公款被双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