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点名批评中国的企图在“七国集团”峰会落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5日电  (记者 沈晨)“七国集团”峰会未能满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点名批评中国的意愿。6月5日发布的会议公告在全文行将结束之际用一段话表述了对东海、南海问题的关切。

  “七国集团”会议公告全文总共19段,公告倒数第4段提及了东海、南海问题。公告在该段落中指出,与会各国高度关切东海、南海局势,强调基于全球认可的国际法原则维持海洋秩序的重要性,反对任何单方面使用威吓、武力等手段改变现状的企图。

  乌克兰问题才是此次“七国集团”峰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会议公告不仅将乌克兰问题摆放在第一条以示其重要性,而且足足用了6段话来阐述其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

  日本媒体在“七国集团”峰会前指,“七国首脑”峰会将首次对中国进行指名道姓地批评和谴责,显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七国集团”正在对中国形成一个包围网。但在6月5日发布的会议公告并没有出现指名道姓批评、谴责中国的情况。可是公告仍然对东海、南海问题表达了特别的关切。

  日本媒体报道指出,安倍晋三在6月4日晚举行的政治领域讨论中,继先前亚洲安全会议后,继续批评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行动,强烈主张在会议公告中对中国进行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注意到了。6月3日,他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指出,在东海有关问题上,改变现状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是这个国家在一百多年前凭借实力从中国手中窃取了钓鱼岛,也是这个国家违反《联合国宪章》、《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妄图单方面“国有化”钓鱼岛。应该检点、改正的是日本。中方维护在东海、南海主权、海洋权益和国家安全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谈判管控有关分歧,解决争议。奉劝日方不要在国际场合搬弄是非,混淆视听。

  作者:沈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6-05/6249290.shtml report 866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沈晨)“七国集团”峰会未能满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点名批评中国的意愿。6月5日发布的会议公告在全文行将结束之际用一段话表述了对东海、南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安倍点名批评中国的企图在“七国集团”峰会落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