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大学生玩“艺术”:大黄灯秒杀大黄鸭(图)

来源:重庆商报
雕塑《发光的梦想》和创作者
雕塑《发光的梦想》和创作者
COOL 大黄灯秒杀大黄鸭
文斗的雕塑作品《童真》
徐怡和她的作品《岔》

  徐怡和她的作品《岔》

  本组图片记者 李化 摄

  艺术打望

  商报记者 刘雨露

  大黄鸭神马的弱爆了,大黄灯才够潮!日前,2014年川美毕业生艺术展正式开幕。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六月,川美到处都能看到90后的身影,让整个展览现场更添朝气和个性。正如90后代言词“新潮”一样,他们的艺术世界也包含了各种奇思妙想。再不来逛逛,你就OUT了!

  好看!

  大黄灯秒杀大黄鸭

  川美大学城校区雕塑系展厅旁,摆放着一个巨大的黄色灯泡,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只“灯泡”还有个非常文艺的名字,叫作《发光的梦想》,是用了3500多个黄色的不锈钢空心无底小圆柱拼接而成。最有趣的是,你还可以钻到灯泡里去,换个角度来看这个世界。

  好玩!

  “吹牛”也是门艺术

  在雕塑系展厅深处,一头飞在天空中的“奶牛”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这头名叫《童真》的“奶牛”肚子被吹得鼓鼓的,在一堆五彩气球的包围中肆意翱翔。不少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都表示,一看到这件名为《童真》的作品后,就感到莫名地欢乐,恨不得牵着这头奶牛环游世界。

  好潮!

  3D打印都是浮云

  在美术教育系本科毕业生展厅中,一幅名为《岔》的画让人记忆深刻。整个画面没有复杂的色彩、复杂的场景和复杂的人,只是简单地用多层透明水晶胶重合在一起,再将这些平面图像层次重构,就形成了这幅新潮的立体画,3D打印机神马的,弱爆了!

  一眼让你记一辈子

  受访者:川美雕塑系毕业生、《发光的梦想》作者之一唐自豪(1990年生)

  记者:作品为什么会创作一只“灯泡”?

  唐自豪:因为灯泡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视觉符号,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我相信人们只要看一眼就能一辈子记住这个艺术作品。

  记者:展厅内所有的作品都不能触碰,而为什么你们要让市民走进它呢?

  唐自豪:我希望艺术能平民化,给每一个人带去快乐。就像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他们之所以能成名,就是因为他们被大众所认知、肯定。

  记者:为什么要用黄色?

  唐自豪:我们希望这件作品能成为中国版的“大黄鸭”,黄色对人们的视觉冲击力极强,相信在100米、200米外也能远远地看见它。

  记者:为什么要做这么巨大呢?

  唐自豪:我们希望能让市民走进它内部,这样才能实现艺术品与人们的互动。

  艺术就得玩出来

  受访者:川美雕塑系毕业生、《童真》作者文斗(1990年生)

  记者:一个男生怎能设计出如此色彩丰富可爱的作品呢?

  文斗:因为我喜欢圆圆的东西,看上去比较有活力。可能整个作品都是由圆组成,所以看上去才十分地Q。

  记者:为什么作品的主角是一头牛呢?

  文斗:这个作品的创作主要是从“吹牛”这个词带来的灵感。

  记者:作品想传递给人们什么内容呢?

  文斗:现在很多人成天都忙于各种工作,反倒忘了放松自己。我就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把工作当成玩一样,或许会从中得到很多乐趣。

  记者:你觉得你的作品与上一届毕业生的作品有什么区别?

  文斗:想到我就敢去做,不会考虑太多。给我一个词,我就能创造一个作品。

  创意要潮才是王道

  受访者:川美综合艺术系毕业,作品《岔》作者徐怡(1991年生)

  记者:作品名字为什么叫《岔》?

  徐怡:很多作品喜欢用复杂的元素去表示,但是我觉得这样不够潮,我们应该要有更加独特的想法。《岔》就像人们生活在遇到的各种选择,这需要自己去选择一条岔路,寻找新的出路。

  记者:你的作品与传统绘画有很大的不同,为什么?

  徐怡:我的作品打破了常规的绘画材料,而是利用一种新的材料水晶胶,然后通过平面绘画叠压形成了新的三维空间,所以看起来是立体的。

  记者:怎么想到把平面画变成立体画?

  徐怡:都说我们90后胆子大,奇思妙想,又很潮,如何来突出我们的这一特点呢?所以我想到了利用这种新材料改变目前平面画的现状,创造出立体画的时代。我认为,想法够新颖才是最重要的。

  新闻链接

  90后艺术生

  喜欢玩“跨界”

  “90后是一批特立独行的孩子们,他们更注重个性、关注社会热点。”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告诉记者,本批毕业生大多数是90后,与80、70后相比较,他们的作品有太多的奇思妙想。张杰说:“90后学生的视觉非常敏锐,他们擅长用多视角来观察生活,视野开阔,并不局限于自我。同时,他们的艺术表现方式也很多样化:采用的材料、展示的方法等都有很大的创新。”

  张杰还表示,爱“跨界”是90后艺术生最大的特点,“这些孩子的作品不仅有艺术,同时在艺术中还融入了科技元素。他们的作品不仅局限于一种艺术元素,而是将多种元素共同融入在一幅画或者一件作品中,他们更希望自己的作品被大众所认可。”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06/06/content_429105.htm report 3439 雕塑《发光的梦想》和创作者文斗的雕塑作品《童真》徐怡和她的作品《岔》本组图片记者李化摄艺术打望商报记者刘雨露大黄鸭神马的弱爆了,大黄灯才够潮!日前,2014年川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COOL 大黄灯秒杀大黄鸭(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