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微信朋友圈点赞收费8角 运营商:谣言(图)

来源:沈阳晚报
“朋友圈点赞收费8角”纯是扯淡

    “集赞”“求赞”“真心赞”……微信一出,“点赞”几乎充斥了所有人的“朋友圈”。6月5日,微信朋友圈里疯转的一条消息让酷爱点赞的小欣吓出一身冷汗。“玩了这么长时间的微信,今天才知道,点赞竟然还要收费!请注意,当你点一个赞的时候,运营商就会从你的手机话费中扣除0.8元。”想到每月剧增的手机费,小欣疑心,难道点赞收费是真的?6月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向运营商及微信客服求证,点赞收费纯属谣言!

  质疑:话费增多 因“点赞”?

  小欣告诉记者,5日清早,她翻看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很多朋友都转发同一条消息,内容为:“当你点一个赞的时候,电信运营商就会从你的花费中扣除0.8元,当然不是一次次扣除,而是逐步扣除,就是利用这个软件有机会让大家互相点赞,而后去相应的电商兑换现金。”

  “我挺相信朋友的,他们都转发了,说不定是真的!”小欣疑惑地说,“我平时就是个"点赞党",不管是朋友求赞的、集赞的,还是朋友发美图、美文或是晒生活状态,我都会动动手指点个赞。难怪每到月末交手机费,一个月比一个月多,点赞真的收费吗?”

  议论:点了哪些赞,谁知道?

  “点赞扣费”是真是假,不少市民议论纷纷:“点个赞用不了多少流量,要说需要费用,也只能是很少的流量费吧!再说,运营商怎么能知道我们上了哪些网,点了哪些赞呢?”

  一些业内人士也是微信用户,他们纷纷表示,点赞扣费的说法并不靠谱,因为如果运营商要对用户点赞行为收费,就必须知道用户的登录信息和点赞信息,而这些数据运营商是不可能掌握的,只有软件开发商知道。“再说,还有微信号没有绑定手机号,而是绑定QQ号的用户呢,对他们来说,点赞扣费更是不可能了!”

  回应:运营商及腾讯都称是谣传

  5日,记者向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微信点赞扣费”的通知,并不了解此事。“如果用户使用收费业务的话,我们会通过短信提示用户这项业务收费,待确认同意后才会收费,微信点赞就扣费是不可能实现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便是一些商家与运营商合作的增值业务,诸如天气、彩铃、新闻等,收费的前提也是用户同意开通,不会不告知就乱收费的。

  随后,记者向微信客服求证,客服称“点赞扣费”的消息是谣传,用户可以放心使用。“腾讯用户服务”的官方微博也对扣费一事作出回应:“朋友圈点赞要扣话费,怎么可能!免费好不好!朋友圈要的就是小伙伴们的情感互动,情谊无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摄影记者 李双琦

  “微信7月1日起收费”也是假的

  习惯使用微信“喊话”“谈情”的伙伴们,若微信收费你们还会用吗?近日,一条“微信7月1日起收费”的消息红遍网络,一则题为“再见了,微信!”的帖子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在工信部、运营商双重压力下,最终没能顶住,微信收费将于7月1日开始,收费标准:信息5分/条,语音1毛/条……”自从进入微信时代,微信收费的谣传已有多次,这回是真的吗?对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向腾讯微信客服咨询,客服人员称,微信平台是免费的,旨在为每个人或组织提供联系和沟通的平台,并尽力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请用户放心使用,任何收费的消息都是谣言,大家不要相信。腾讯用户服务官方微博也对“微信7月1日起收费”的说法作出回应,称:“微信7月1日要收费,我们再次澄清:微信基础功能永远免费!”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6/06/content_1002310.htm report 1969    “集赞”“求赞”“真心赞”……微信一出,“点赞”几乎充斥了所有人的“朋友圈”。6月5日,微信朋友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朋友圈点赞收费8角”纯是扯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