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规定醉驾算交通失信 影响考公务员、贷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申琳

  本报南京6月5日电(记者申琳)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公安厅等7部门起草了《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将对不文明开车人施行信用惩戒,酒驾造成交通事故属于较严重失信行为。

  《办法》将交通失信行为分成一般交通失信行为、较重交通失信行为和严重交通失信行为。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属于一般失信行为。

  因醉酒驾驶、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或者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拘役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但尚不构成犯罪的;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等属于较重交通失信行为。

  构成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的;收到追偿通知书后,逾期不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救助资金偿还义务等属于严重交通失信行为。

  《办法》规定,对失信人实施联动惩戒,相关部门、单位应当将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与评优评先、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招录招聘公务员或者行政事业性岗位工作人员时,对近3年有较重交通失信行为、近5年有严重交通失信行为的人,作为不予录用的重要依据。银行在审批发放个人贷款时,对近5年有严重交通失信行为的人,作为限制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6/06/nw.D110000renmrb_20140606_4-16.htm report 728 本报南京6月5日电(记者申琳)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公安厅等7部门起草了《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将对不文明开车人施行信用惩戒,酒驾造成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江苏规定醉驾算交通失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