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威尼斯市长涉贪腐被软禁 2500万工程款用于行贿

来源:南方都市报
67岁的威尼斯市长奥尔索尼被控受贿和洗钱等罪名,昨日被软禁于家中。
67岁的威尼斯市长奥尔索尼被控受贿和洗钱等罪名,昨日被软禁于家中。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2003年启动耗资巨大的“摩西计划”,旨在通过修建活动水闸拦截海潮,保护威尼斯。然而,“摩西计划”拖至今日未能完成,威尼斯市长乔治·奥尔索尼却身陷丑闻,被指借“摩西计划”敛财,4日被警方拘禁于家中,33名同案嫌疑人也被软禁。

  多人涉案

  “摩西计划”原定于2012年完工,而今预计2016年才能投入使用,耗资达到55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

  检方称,调查发现,2500万欧元(3400万美元)用于“摩西计划”的资金被转入海外账户,转而用于贿赂官员。

  检察官路易吉·德尔皮诺和卡洛·诺尔迪奥4日说:“调查发现,大笔资金被用于资助威尼斯市及其所在地区乃至国家官员,高级别政府官员成为受贿对象。”

  现年67岁的市长奥尔索尼被指为受贿官员之一,受控受贿和洗钱等罪名,4日被软禁于所在住所。另外33名同案嫌疑人也被软禁家中,包括一名前税务警察主管、一名负责公共项目事务的地区部长和多名商人、税务顾问、金融交易员。

  否认指控

  检方针对“摩西计划”的贪腐调查历时3年,“摩西计划”前首席工程师卡洛·马扎库拉蒂去年被捕,受控操纵投标。

  奥尔索尼的代理律师达尼埃莱·格拉索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检方以那些被调查人员的言辞为依据,指认奥尔索尼涉案,这些指控根本“不可信”。

  声明称,所谓的贪腐指控“不符合”奥尔索尼平素作风,奥尔索尼期望他的个人声誉能尽快得以澄清。

  除奥尔索尼等涉案嫌疑人,检方还要求逮捕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区前政府主席贾恩卡洛·加兰。加兰2003年和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一同启动了“摩西计划”。

  加兰现任议员,要逮捕他须先经议会投票剥夺其司法豁免权。

  反腐风暴

  “摩西计划”,借取圣经故事《出埃及记》主人公“摩西”分开海水、保护人民之意。不过,计划工期一拖再拖,费用不断上调,加之完工之后每年还需高额费用维护,成效未有,争议却不断。

  30多名嫌疑人4日遭拘之前,意大利已有多起公共项目贪腐调查在进行,包括在伊拉克资助的一项水资源项目。美联社称,奥尔索尼等人被捕可能迫使总理马泰奥·伦齐采取进一步行动。

  意大利政坛反贪腐一直因“过于温和”饱受批评,根据今年2月欧盟发布的一份反腐调查报告,在欧盟民众排出的5个最腐败国家中,意大利居第二,腐败程度仅次于希腊。欧盟委员会也指出,贪腐正阻碍意大利的投资和经济发展。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6/content_2085573.htm report 1620 67岁的威尼斯市长奥尔索尼被控受贿和洗钱等罪名,昨日被软禁于家中。意大利“水城”威尼斯2003年启动耗资巨大的“摩西计划”,旨在通过修建活动水闸拦截海潮,保护威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威尼斯市长涉贪腐被软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