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沙尔无悬念获胜得票率88.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者在街头庆祝他赢得大选。
昨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者在街头庆祝他赢得大选。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4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88.7%的支持率,以压倒性优势成功连任总统。

  3人逐鹿 巴沙尔轻松取胜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拉哈姆4日宣布,在这次总统选举中,巴沙尔获得约1032万张选票,占有效选票的88.7%。在另外两名候选人中,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马希尔·哈贾尔获得3 .2%的支持率,前政府部长哈桑·诺里获得4.3%的支持率。

  巴沙尔的声望、资历和影响力都远高于另外两人。巴沙尔已担任14年总统,并在2000年和2007年都以超过90%的高支持率当选。反观另外两人,均在叙政界没有多少名望,甚至在成为总统候选人前大多数民众都没有听说过。虽然他们通过竞选活动获得了一些支持,但仍无法和巴沙尔抗衡。

  “我宣布,在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选票的巴沙尔·阿萨德获得胜利,当选叙利亚总统,”拉哈姆在电视讲话中说。

  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同日宣布,这次总统选举总计1163万人参加投票,投票率为73.42%。

  虽然巴沙尔连任没有悬念,但这是。俄罗斯、朝鲜等国向叙利亚派出观察员监督选举。

  叙利亚2012年3月公投通过新宪法,允许多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叙议会今年3月通过新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必须在叙利亚居住不少于10年且仅拥有叙利亚公民资格。媒体解读,这些限制实际排除流亡海外人员参选。

  依照几度修改后的法律,叙利亚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任期为7年,只允许连任1次。

  由于内战,这次总统选举仅在政府控制地区开放投票,主要集中在中部和西部。

  鸣枪庆祝 大马士革13死伤

  美联社说,选举结果宣布后,首都大马士革一片欢腾,数千名巴沙尔的支持者涌上街头,挥舞国旗,手捧巴沙尔画像,一些人开车鸣笛。人群中显现支持巴沙尔的巨幅标语:“用我们的灵魂和鲜血奉献给你,巴沙尔!”

  尽管巴沙尔事先强调“欢乐和激情”并不一定要用危险的鸣枪方式来表达,但不少人在选举结果公布前就开始朝天鸣枪以示庆贺。由于鸣枪的人太多太杂,路透社报道,在大马士革,3人被枪弹击中死亡,10人受伤。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除大马士革,东北部的卡米什利、南部苏韦达和北部阿勒颇都有不少人在街头为巴沙尔获胜表示祝贺。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直播了民众在拉塔基亚和霍姆斯庆祝的场景。前者举行了焰火表演,而后者则上演了民众齐呼支持巴沙尔口号的场面。在叙利亚内战中,拉塔基亚一直处于政府军控制下,而霍姆斯上月刚刚被政府军从反对派手中夺回。 新华社特稿

  反应

  选举合法性存争议

  叙政府官员说,选举证明了巴沙尔3年来与反对派作战受到了选民的支持,是半个世纪来首次有竞争的总统选举,是“叙利亚民主的里程碑”。

  由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等30多个国家观察员组成的国际观察团队就这次选举公布监督结果:选举透明、自由,将为叙利亚稳定以及各派达成一致开辟道路。代表团成员、俄议员亚历山德罗夫说,这次选举确认了巴沙尔总统的合法性。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说:“选举不合法,破坏了寻求结束冲突的政治努力。”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这次所谓的选举其实是非选举,这次选举根本无意义。”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6/content_2085574.htm report 1969 昨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者在街头庆祝他赢得大选。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4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88.7%的支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巴沙尔无悬念获胜得票率8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