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红衫军将再组织反对军方 他信家族势力遭瓦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大约15名亲泰国前政府的政治领袖计划从泰国境外发起“不服从军人统治运动”,报道称,这可能将成为泰国军政府第一次面对有组织性的对抗。

  5日,曾任泰国内阁部长的红衫军创始人之一贾卡波和前国会议员苏奈透露了这一计划。

  贾卡波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泰国的民主正遭受“有系统的摧毁”,“人们被惩罚、追捕和欺辱,毫无公平、公正或尊严”,因此他表示,将创立一个集合所有团体的组织,在泰国内外抗议政变。

  苏奈接受访问时则透露,他们将用“信息”当斗争武器,不过具体战略还未明。苏奈称,3个月后军方会放松管制,到时他们就会行动,并且会坚持很长时间。

  不过,贾卡波与苏奈均表示,他信没有参与这一计划。

  报道称,如果没有他信的支持,这个运动能汇集多大的能量还有待观察。自军人夺权之后,流亡在外已6年的他信,一直没有对国内的支持者发出什么指示。

  贾卡波和苏奈都表示,这个反抗运动将以一个中立国家为基地,但他们拒绝透露具体国家。另外,有关反抗组织可能命名为“解放泰国运动”。

  贾卡波和苏奈等多名红衫军核心领袖未应泰国军方传召前去报到,军方给他们的期限是本月9日。

  对于红衫军准备从境外对抗的消息,军方发言人温泰回答询问时表示,泰国法律无法触及逃出国外的人,但如果军方知道他们在哪里,就会寻求国际合作,将他们带回泰国。

  他还说,军政府正在监察这些反抗组织的一举一动。另外,被传召而没有报到的人将被列为罪犯,一旦他们回返泰国,就可能被带上军事法庭。

  柬埔寨外交部说,未接获泰国当局的任何求助。柬埔寨警方发言人也说,首相洪森不会允许任何反抗团体以柬埔寨为基地。洪森日前曾表明,柬埔寨不干预泰国的“内政”,也不允许境内有流亡政府。

  泰国军政府进行人事调整 瓦解他信家族势力

  目前,泰国军政府正进行有系统的重组,以彻底瓦解他信家族的势力。据报道,军政府上台后已撤换了东部和东北部13个府的长官,这些地区向来是他信家族势力的大本营。

  此外,过去一个多星期来,泰国警察部门最高层也至少有17人已经被调走。警察部门向来也被视为他信的团体。他信出身警察部队,曾担任了13年的警官,后来转入商界。

  他信在2006年被推翻,由军方支持的政府后来修改宪法以限制他信的影响力,可是不久后的2011年,他信的妹妹英拉在大选中获胜,上台执政。报道称,这一回,军政府似乎要釜底抽薪,以防他信或他的家族再回来。

  然而,军方发言人温泰否认军政府在进行“政治清算”,他表示,这些都不是政治职位,任免完全依照人选是否合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6-06/6249881.shtml report 1370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大约15名亲泰国前政府的政治领袖计划从泰国境外发起“不服从军人统治运动”,报道称,这可能将成为泰国军政府第一次面对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泰红衫军将再组织反对军方 他信家族势力遭瓦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