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小烟枪”震惊网友(图)

来源:四川在线
安岳“小烟枪”震惊网友 小孩抽烟对身体或造成不可逆影响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雨 四川在线见习记者 李天琪) 见到大人们吞云吐雾不算稀奇,可是一个7、8岁的男娃娃坐在车里娴熟地抽着烟可是不多见。4日,网友“天煞孤‘鑫"在资阳大众网安岳论坛里贴出了四张照片,让一众网友大呼吃惊。照片里,一个男孩坐在面包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右手拿着一支快要抽完的烟,在深深地吸了一口之后,吐出白色的烟雾,表情带着淡淡的“忧桑”。照片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许多网友质疑是否是男童的父母对其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也有网友感叹“抽烟有害健康,且抽且珍惜”。

  网友路遇“小烟枪” 惊讶之余拍下“销魂”瞬间

  “太诧异了,看到这么小的娃娃抽烟,大人咋个都不管呢?”记者联系到拍摄照片的网友杨振,3日中午他正在安岳县安乐路口的一个公交站台等车,当时路口因下雨造成了交通堵塞,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刚好停在杨振的视野范围内。他仔细一看,一个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小男孩正在车里吞云吐雾,十分诧异的他立刻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据杨振介绍,当时他隐约看到开车的是一位年纪30岁左右的男子,猜测是小孩的父亲,在车内也正在抽烟。“大小两杆烟枪,真的是太奇葩了!”杨振说。

  医生解读:小孩抽烟或造成器官器质性病变 因趁早戒烟

  小孩子抽烟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影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黎强认为,由于小孩的身体各个器官尚在发育期,抽烟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比较大,应当尽早戒烟,避免器官发生器质性病变。

  “抽烟首先对人的呼吸道造成损害,小孩抽烟易加大患肺炎以及哮喘的几率,但这只是最初步的功能性影响,如果长期的抽烟,就可能对器官造成器质性的病变,例如大脑发育迟缓以及肺癌。”周医生说。

  据了解,吸烟会产生一氧化碳,进入体内后会对造成血液的携氧能力下降,并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发育尚未完全的小孩而言,其中枢神经、大脑以及生殖系统会因为吸烟受到比成年人更大的影响,而如果因为吸烟已引发了器质性病变,这种结果是不可逆的。

  “戒烟什么年纪都不晚,但是小孩子还是趁早戒掉的好,不仅对发育不好,而且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周医生说。

  网友声音:“小烟枪”虽霸气侧漏 但疑父母失责

  “小烟枪”的照片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不少网友惊叹“这手法一看就十分娴熟,估计烟龄比我还长!”,而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孩子的父母是否做好了监管的义务。

  @永川之声:太霸气了,这是要从娃娃抓起的节奏吗…吸烟有害健康啊!

  @XIAOWULIDE好先生:法律应该制裁这样不负责任的父亲。未满十八岁不得饮酒、吸烟、进网吧等等,如有违反,法定监护人要受到制裁。

  @帅会师:毫无节操的爹啊!这样教孩子是亲生的吗?

  @Fakuman:这么小就开始抽烟!戒烟任重道远呀。

  背景链接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发布的2014年中国青少年调查报告显示,940万初中学生使用过烟草制品,其中三分之一已成为烟草使用者,吸烟人群已向低龄化发展。有57.5%的吸烟学生父母至少有一方是吸烟者。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4-06/05/content_8044258.htm?node=894 report 1913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雨四川在线见习记者李天琪)见到大人们吞云吐雾不算稀奇,可是一个7、8岁的男娃娃坐在车里娴熟地抽着烟可是不多见。4日,网友“天煞孤‘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网曝“小烟枪”震惊网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