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昔日高考状元患白血病 前女友回身边:养好娶我

来源:人民网
“他说病好了就娶我,我和他一起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他说病好了就娶我,我和他一起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 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付出努力。”在得知自己的前男友患上急性白血病后,远在北京工作的90后女孩腾玉娟回到西安,每一天都在为24岁的前男友李洪福奔走求助。在分手一年后,如今这对90后情侣在病魔面前重新牵手,“他说病好了就娶我,我和他一起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以状元身份考进西北工业大学

  2010年,黑龙江明水县的一个偏远农村里出了件喜事,老李家的孩子李洪福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当年明水县的高考状元,这样的喜讯让这个普通的农家被幸福的气氛所包裹。李洪福以超过一本线73分的成绩被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

  然而,这种幸福感仅仅持续了三年多,这个家庭就被一张检查化验单瞬间击垮。“没有想到自己得了急性白血病,一开始我怎么都不能接受。”李洪福说,今年年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身体有些不舒服,皮肤出现紫斑,还伴随着吐血的症状,但并没有太注意,后来和同学去医院做了检查,是急性的白血病,真感觉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

  “一开始我对白血病不了解,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只认为这是烧钱的病,看不好,只想回家。”李洪福说,家里还有87岁的爷爷,我把整个家都拖垮了。

  分手一年 得知前男友患病回到他身边

  2013年初,24岁女孩腾玉娟和相恋一年多的李洪福分手了。收拾好行李,腾玉娟孤身一人前往北京工作,带着对这段感情的不舍,她依旧通过各种交流平台关注着前男友的动态。

  “今年年初,突然在同学的空间里看到一段前男友的求助信,我一下子惊呆了,和他联系才得知他得了急性白血病。”得知这一消息,腾玉娟赶紧向单位请了假,赶回西安看望前男友。“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我对他很崇拜,即使在分手以后也没有停止对他的喜欢,没想到我们分开后能重逢却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一起抗击病魔 和死神赛跑

  刚到北京工作的腾玉娟在一家公司做专职翻译,一个月三千多的薪酬。为了照顾李洪福,一有假期她便请假坐火车赶回西安。办理医院手续、筹措捐助资金、照料生活……在这个炎热的夏天,24岁的腾玉娟在和死神赛跑。

  “他已经进行了两次化疗,由于没有钱,中途休养的时候住在一个条件差的小宾馆,宾馆里没有阳光也不是很卫生,肺部又有感染,现在住的地方一天190元,费用对我们来说太沉重。”她说,男友家里已经花了十几万了,医生说要是不能在半年内做骨髓移植,他的生命就很危险。

  “我的父母现在还不知道我和他的情况,我中途也挣扎过,对他的病情担忧过,但最终还是选择和他在一起, 尽我的所能照顾他。”她说,病魔让我们重新走到了一起,让我们彼此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他说病好了就娶我,我和他一起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对以后充满期望:我放心不下父母

  李洪福目前已经接受了两次化疗,恢复的情况比较好。“父母靠打工和种地来供养我和妹妹,母亲的一条腿已经股骨头坏死,妹妹马上就要参加高考,家里为了我已经倾尽所有。”化疗后的李洪福身体虚弱,他微微抬头转向父母说,我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他们。

  李洪福说,“现在就在等我的身体状态恢复后,医院就开始做配型了,医生说我痊愈的希望还是很大,我今年24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会满怀信心与病魔作斗争。”

  为了方便李红福抽血化验为配型做准备,目前,李洪福和家人住在西京医院附近一家宾馆内,如果配型成功,等待这个家庭的将是七八十万的巨额治疗费。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n.people.com.cn/n/2014/0605/c190228-21358354.html report 2001 “他说病好了就娶我,我和他一起盼望这一天的到来。”西部网讯(记者熊惠玲)“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付出努力。”在得知自己的前男友患上急性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昔日高考状元患白血病 前女友回身边:养好娶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