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警4年救下30个卧轨者 巡视中曾摔断3根肋骨

来源:东方今报

  漆黑的夜里,忽明忽暗的红色更加耀眼。司战军小跑着上前:天啊,一个女人坐在铁轨中间抽烟呢。而距离女人不到100米,火车正呼啸而来。司战军一个箭步上前,抱起女人拖到一边,火车驶过,司战军一身冷汗。这个女人,是司战军在京广铁路线10公里的路段上,救下的第30个企图卧轨自杀者,他被称为“铁路线上的生命守护神”。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

  4年 他救下30个轻生者

  今年50岁的司战军,1989年招警到郑州铁路公安处,如今已在铁路线上工作了25年。今年,则是他在薛店警务区做警长的第4个年头。他的地盘,就是京广线上10公里的铁路线,辖区有6个行政村,5所中小学校,2条专用线。

  “每年都会有好几个来坐在铁轨上要自杀的”。据统计,司战军4年来救下了30个。不少人在他的开导下,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甚至还跟他成了朋友,过年过节打个电话、遇到开心事、烦心事,也都喜欢跟他唠唠。

  1天 时间在巡视中度过

  京广线作为我国南北铁路的大动脉,平均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

  司战军一个人管了全所三分之一的线路,他的岗位记录也是不俗的,自2010年担任薛店警务区警长以来,杜绝了线路危及行车案事件,杜绝了路外伤,消除线路隐患200余处……

  司战军每天5点多起床后到站区巡视,8点左右回警务区休息,10点多骑上电动自行车往北巡线,12点左右来到谢庄警务区,让护路队员回家吃饭;13点左右往南巡线到小马庄,17点左右返回警务区,之后做饭、吃饭、休息,21点左右再次到站区转圈,凌晨1时左右回房间睡觉。

  司战军说,他步行一公里需要十二三分钟,10公里的线路,往返下来差不多需要4个小时。因为寂寞,他养了两只小狗,10公里的铁路线,也因为这两个小家伙的陪伴,多了些乐趣。

  因工作缘故,司战军的生活习惯也跟别人不一样,他每天只吃一顿饭,几乎都是青菜煮面条,只是这一顿分量很足,要吃上一斤挂面。对他来讲,最大的享受就是烧上一壶开水,泡上一大杯茶,热热地喝、细细地品。

  3根 肋骨骨折也没休息

  司战军家距薛店警务区不过11公里,但司战军经常一个月也回不去一次,曾经还有过7个月回一趟家的纪录:他放心不下铁路。

  那是2012年,司战军在给一座1.8米的高阳桥安装刺丝时,由于桥梁上被闲杂人员泼了许多机油,脚下一个冽趄,他从桥上摔了下去,上腹部结结实实地砸在了桥下的钢轨上。吓傻了的队员们看他脸色蜡黄、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上渗出,就建议他先到医院拍个片子,看看是不是骨折了?

  司战军摆摆手说:“不碍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活不能等!”那一天,他不顾队员的再三劝说,忍痛坚持和大家一起干活;那一晚,他们一直干到晚上10点;也是那一晚,司战军疼得彻夜无眠。第二天一早,他去医院检查,胸部左侧3根肋骨骨折,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可他拿起片子回到警务区往柜子里一塞,就领着队员们又干活去了。就这样,他硬是苦干3个月,把全辖区30多公里线路全部加装了铁丝,没有休息过一天。司战军认为:“工人做工,农民种地,是天经地义的事,俺这个线路警长干好分内活是应该的。”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6/06/content_181801.htm?div=-1 report 1628 漆黑的夜里,忽明忽暗的红色更加耀眼。司战军小跑着上前:天啊,一个女人坐在铁轨中间抽烟呢。而距离女人不到100米,火车正呼啸而来。司战军一个箭步上前,抱起女人拖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铁警4年救下30个卧轨者 巡视中曾摔断3根肋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