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武威农户自来水出现农药味 46人身体不适

来源:山西新闻网
李会芳展示住院手环。
李会芳展示住院手环。
李会芳住院时的手环、床头卡表明医院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农药中毒。
李会芳住院时的手环、床头卡表明医院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农药中毒。


  事发凉州区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当地政府已展开调查

  中国甘肃网 (微博)6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 (微博)报道6月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自今年5月23日以来,凉州区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先后有46名村民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不适,其中13人住院治疗。当地村民怀疑事件系当地一家商贸公司浇地时在水井中加注农药,管路关闭不严造成回水反流污染村里的自来水水源造成。目前,村民出现不适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6名村民相继出现身体不适

  6月4日下午,记者在凉州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了患者杨金华与贺菊梅的家属,据他们介绍,目前患者因身体不适,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凉州区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李会芳家采访时,李会芳刚刚出院返回家中,精神状态依然较差。现年54岁的李会芳告诉记者,5月27日准备做饭时,她突然感觉胸闷气短,走路也变得非常费劲,继而失去意识昏迷。在亲友及家人的帮助下,李会芳被送往当地一家私立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和吸氧后,李会芳被紧急送往凉州医院救治,次日李会芳被院方告知出院,但返回家中后李会芳再次出现类似症状后又被送往凉州医院救治。

  据武威市有关部门统计,5月23日以来,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共有46名村民出现不同程度身体不适症状,以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口舌麻木为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出现不适症状的村民均为女性,大多数经当地卫生院及诊所处理后症状缓解或消失,其中13人因症状较重被送往凉州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经过治疗,目前11人已经返回家中休息,2人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家中自来水出现农药味

  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部分村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发病前一些农户家中的自来水中,能够闻到农药的味道。村民们介绍,由于今年土地流转,该村大部分农田被武威天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强公司)承包,用于设施农业和特色林果业的发展,而该村与天强公司共用53号水井,村民怀疑系天强公司在浇水时加入农药,继而污染了该组自来水水源。记者随后来到天强公司采访时,该公司基地负责人罗能伟告诉记者,5月14日,公司派人向公司基地浇水时,不经意间发现浇水的同时,把七星村二组饮用自来水的水塔也上满了水。

  “公司浇地的管路和村民饮用水的管路是两个独立封闭的管路,怎么会在浇水时把村民的水塔上满了呢?”罗能伟觉得蹊跷,同时也让他有了担心:“幸亏那天浇水没有加注农药,不然情况就严重了!”罗能伟告诉记者,5月15日,担心以后加注农药浇水会出现类似状况而发生意外,罗能伟向吴家井乡政府、七星村村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5月16日,在吴家井乡政府主持的专题会议上,当地政府、水利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然而,这次会议的最终结论却是,供水管路不存在问题。

  得到没有问题的肯定答复后,5月16日晚8时许,天强公司开始在53号机井抽水浇地,并同时在水中加注了“天神一号”农药,直至5月18日早晨8时许,加注的农药改换成“仲丁灵”农药,直至5月21日早8时许,天强公司加注农药后浇地生产结束。

  据当地村民介绍,天强公司的这次浇水结束后,七星村二组先后又向村民饮用的水塔上过两三次水,此后村民在自来水中闻到农药味道后向当地乡政府进行了汇报,此后,该村陆续出现身体不适的村民。

  政府部门称原因仍在调查

  李会芳告诉记者,第一次去凉州医院住院时,该院均以“农药中毒”对患者进行收治,但此后该院则对患者以“肠胃不适”进行诊治。七星村二组村民认为,村民们的身体不适是由于天强公司浇地加注农药后,管路关闭不严造成回水反流污染水源造成的。村民们说,在天强公司发现安全隐患后,已经向当地政府部门进行了汇报,但还是产生了这样的不良后果。

  6月4日下午,记者在凉州区吴家井乡政府采访时,该乡程书记告诉记者,5月14日,乡政府接到天强公司的安全隐患反映后,于5月15日通知当地水管站现场查看彻底解决问题,但检查后水管站告诉乡政府没有问题。接到村民出现身体不适的报告后,乡政府立即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凉州区连夜召开卫生、疾控、公安等部门的会议展开调查处置,并在当地村民的监督下,凉州区卫生局、武威市疾控中心已经派员对水样进行采集检测,武威市疾控中心已经采集身体不适人员的排泄物进行细菌分离培养。同时,凉州区政府指示吴家井乡立即切断原人畜饮水供应水源,做好新水源供应工作;密切关注此事,对新发不适症状群众及时报告并送医院救治;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稳定情绪。同时,要求卫生局尽快查明原因,畅通绿色救援通道,确保身体不适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记者张永生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news.sxrb.com/sxxww/xwpd/gnxw/3879598.shtml report 2982 李会芳展示住院手环。李会芳住院时的手环、床头卡表明医院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农药中毒。事发凉州区吴家井乡七星村二组,当地政府已展开调查中国甘肃网(微博)6月6日讯据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甘肃武威农户自来水出现农药味 46人身体不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