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破获重大贩毒案件 歌厅经理收发邮包贩冰毒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白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十大禁毒案件。案件动辄涉及21公斤的冰毒或者45万元的毒资,从贩毒人员处所或身边搜出枪支刀具也并不罕见,毒品的暴利让这些嫌疑人铤而走险。

  案件一:

  邮包里的秘密

  歌城经理卖毒

  2012年8月,有群众向邢台市禁毒支队民警反映,有人利用邮包不断从广州贩毒,在邢台出售。警方分析认为,这是犯罪嫌疑人开辟的新的贩毒通道,遂立即安排民警对该线索展开调查。

  经过三个多月的认真调查,在市区某歌城打工的唐美娟进入了民警视线。唐美娟,女,32岁,湖北天门人,2012年7月份来到邢台,在某歌城担任经理。民警发现,她多次收到广州寄来的包裹,她还以歌城为据点,频繁向吸毒人员出售毒品。她具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

  2012年12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获知又将有一个邮包通过物流公司从广州运送到唐美娟处。专案组立即调集禁毒、特警支队等40多名民警将唐美娟打工的歌城层层包围,决心“人赃并获”。

  下午4时许,物流公司快递员按地址将包裹送至歌城。唐美娟走出歌城,仔细向四周观察,未发现异常,便放心地签收了包裹。等她拿着包裹走至歌城大厅,等候多时的民警立即将她控制。办案民警打开包裹,包裹内是一双鞋,鞋内塞满了纸团,取出纸团,两大袋白色物体显现。经当场鉴定,是冰毒,约有105.7克。

  就在民警对唐美娟进行讯问时,唐美娟的手机不断收到短信,民警查看,都是问“货到了吗”。为了扩大战果,办案民警果断对歌城进行管控。

  不久,一个男子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他对“服务员”说,我来唱歌。民警接着他的话茬说,才5点,来得挺早啊,你们几位啊?这名男子有些警觉,说一会再来。他转身想走,民警上前将他控制。男子有些恼怒,大声质问,你们要干什么,唱歌犯法吗?民警用他的手机拨打唐美娟的手机,手机显示他是要“货”人之一。

  为了防止其他涉案人员逃窜,根据唐美娟交待,特警支队支队长王晓龙带领民警连夜展开抓捕。很快,唐美娟同案犯冀磊及下线申立强、徐正起、付强等人悉数落网。

  抓捕“文哥”

  对于上线,唐美娟说,平时称其“文哥”,不知道真实姓名,是她湖北天门老乡。

  “文哥”远在广州,他一旦知道唐美娟已被抓,肯定立即逃窜。但仅凭一个手机号,如何才能找到他?专案组商议认为,应立即向毒源地广州派出工作组。

  警方调取了“文哥”的通话记录,发现自12月7日早上,该手机号就停止使用了。民警推算,这天下午民警才将唐美娟抓获,难道“文哥”提前得到消息逃窜了?

  话单显示“文哥”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广州白云机场客服。据此判断,“文哥”应不知道唐美娟已被抓,他从广州“消失”,很可能是他因事乘飞机离开了广州,乘飞机时关闭了手机,在外地使用其他手机号。

  王根文和杨春强在白云机场调取了12月7日的乘客名单。他们了解到,当天该机场共发了四个班次、700多名乘客,他们逐一分析这些乘客。

  名单中,乘客“梁全文”的信息引起他们的注意。梁全文户籍地址与唐美娟是一个镇的,加上名字里有一个“文”字,符合广东用人名后一个字加上哥的称谓习惯。他们将梁全文身份信息输入违法犯罪信息库查询,发现梁全文在2008年曾因贩卖毒品被杭州市公安局处理过。多重巧合显示,梁全文应该就是“文哥”!

  12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发动各警种力量,在全市进行了拉网排查。很快,从富阳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梁全文租住在该市某小区。

  12月29日中午,杭州警方安排了十余名民警与王根文他们一起,对梁全文实施抓捕。民警将该楼包围后,由一名当地民警敲门,室内没有一点动静。临街阳台窗户突然打开,一个人从里面跳出来。“是梁全文,他要跑!”民警沿着平房房顶进行围堵,梁全文就沿着房顶跑,慌乱之中,他又爬入一家开着窗户的人家。民警想继续追,但这家主人却把民警栏住,等民警给住户出示证件并说清楚,发现梁全文早已不知去向。由于这里住户密集,民警也不敢猛追,以防他把群众做人质。

  民警都撤了出来,封死小区各个出口,安排着便装的民警分组一个楼梯一个楼梯地搜寻。民警杨春强搜寻中,听到从楼梯上传来轻轻地脚步声,他躲在一旁,一个男子正蹑手蹑脚下楼,正是梁全文。随后民警在梁全文的租住处找到了大量自制吸食毒品工具。

  2012年12月30日,梁全文被押解回邢台。

  抓捕上上线

  审讯中,梁全文对他多次将毒品卖给唐美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他的上家叫林金桂,租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小区。

  2013年1月1日,是元旦放假的第一天,刚回到家的王根文与杨春强来不及喘一口气,又马不停息地奔向广州。

  民警千方百计,终于将其抓获,并于1月12日,将其押解回邢台。

  案件二:神秘的钥匙

  2013年11月20日9时许,秦皇岛禁毒支队获悉:一名叫“赵静”的秦皇岛籍女子在海港区经常贩卖毒品。当日14时许,办案民警将“赵静”成功抓获。

  当日21时许,“赵静”最终交代了其贩卖运输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其上线(绰号“老头”)和上线的马仔“小仔”暂住在海港区半岛四季0912室这一重要线索。

  21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在海港区半岛四季酒店0912室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新军、陈腾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80克,麻古160粒。审讯过程中,二人百般抵赖,均不承认现场所查获的毒品为其所有。

  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李新军身上搜出一把钥匙和一个电梯磁卡,钥匙上面贴着房间号“1109”。办案民警在讯问其钥匙来源时,该人闪烁其词。经深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一致认为,该钥匙极有可能是海港区内一高层日租房屋的钥匙,并且该出租房屋内可能还藏匿大宗毒品。

  禁毒支队民警连夜在海港区走访了20余个高层小区的保安,终于排查出该钥匙系中央胜境公寓1109室钥匙。办案民警立即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新军到中央胜境公寓1109室进行搜查,当场从其床下搜出毒品冰毒470余克。

  在铁的犯罪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新军对贩卖运输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新军、陈腾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案件三:

  一起毒案缴获21公斤毒品

  2014年4月5日,转战4省5市的石家庄市公安局专案组一举破获“芳芳”贩毒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21公斤、麻古5000粒,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摧毁了一个由广东向华北地区贩卖毒品“冰毒”的犯罪团伙。此案也是近年来石市个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2014年初,石家庄市局禁毒处与技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居住在石市名叫“芳芳”的女子长期联系广东毒贩在河北、山西贩卖毒品“冰毒”。由于此案涉案毒品数量大,涉及地域广,禁毒处及时将此案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公安部禁毒局,2014年3月31日,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确认“芳芳”真实身份为姜某(女,35岁,辽宁丹东人),并且准确掌握了其在石市租住地。经经营侦控,发现姜某的上线为广东省东莞市一个叫“东东”的男子。于是,专案组立即飞赴广东与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沟通案件,掌握了该“东东”长期在东莞从事贩毒活动情况。

  4月1日,专案组获悉姜某已向“东东”账户打款,准备毒品交易。经对打款数额与汕尾毒品交易价格比对,民警初步判断此次毒品交易量约为15-20公斤。

  4月2日,广东、山西、河南、石家庄四个工作组同时进入待命状态。

  4月4日6时,广东工作组发现“东东”驾驶一辆宝马X5越野车从东莞驶入大广高速一路向北。4月5日15时,“东东”驾车驶入山西境内。此时,民警突然发现一阎姓男子(阎某某,男,53岁,山西省太原市人)驾车到高速出口接“东东”。

  19时,“东东”抵达姜某在太原的住处。抓捕民警一直在在房门外潜伏守候。3个小时后,在犯罪嫌疑人交易完开门准备离开时,抓捕民警迅速行动,将现场三名嫌疑人牢牢控制,查获冰毒20683克、麻古5000粒。随后,专案组立即对姜某在石家庄住处开展搜查工作,从其住处查获冰毒600余克,麻古500粒,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

  经审讯,姜某、“东东”、阎某某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四:

  抓获嫌疑人51名

  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石家庄市公安局专案组十赴山西阳泉、太原,两下河南洛阳等地,成功破获了“岳某”贩毒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冰毒”3200余克,“神仙水”20瓶。

  案件延伸及后续抓捕工作仍在进行。

  案件五:毒贩进农村

  2013年11月份,保定市清苑县局组织扫毒统一行动,连续打掉以樊某(女,38岁,清苑县城人)为首的贩卖、吸食毒品犯罪团伙和以陈某(男,36岁,保定市人)为首的非法持有、吸食毒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738克。

  案件六:

  跨境贩毒团伙被端

  2013年1月初,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工作中发现,以高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从湖北武汉购进大量毒品运输回秦皇岛进行贩卖。杨某某、范某某负责为其分销。经查,该团伙上线为一缅甸女人,安某,从缅甸偷渡过来,利用面包车运输大量毒品到中国进行贩卖。双方以武汉为中转交易地点,交易频繁,数量巨大。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将此案上报省厅禁毒总队,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3年8月13日,专案组在技侦支队的协助下得知嫌疑人即将前往武汉进行交易,专案组立刻组织精干警力部署抓捕方案,安排专案组民警与技侦支队民警驱车前往武汉进行抓捕。犯罪分子十分狡猾,多次变更交易地点,想尽一切办法摆脱民警的侦查视线。

  8月16日凌晨,嫌疑人驾驶车辆减速进入加油站的一瞬间,被民警牢牢控制。通过搜查,当场缴获毒品1468.76克(其中冰毒3包140.86克,麻古1万5千多粒),抓获嫌疑人高某、杨某某。

  2013年8月26日,将在逃的程某某在山海关抓获。

  经查明,2013年8月1日,高某伙同杨某某、程某某坐飞机到云南景洪,并违法出境到的缅甸,和境外毒贩商量好毒品的价格后,将杨某某留在缅甸准备付款,高某伙同程某某回到国内接货,在武汉接货后,在运输途中,在唐海被我警截获。

  案件七:

  毒贩携带45万现金买毒

  2013年春,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赵县籍男子谢某在石家庄市和赵县间贩卖毒品,并且其上线经常进行大宗毒品交易。获此线索后,刑警大队及时向局党委汇报,并上报市局刑侦支队、禁毒处以及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此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半年多的深入经营,该团伙贩毒网络被刑侦民警全部掌握,12月28日晚,办案民警在高速路口将四川毒贩吴某、康某和石家庄毒贩潘某分别擒获,当场缴获冰毒3200克,麻姑400粒,毒资45万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潘某、吴某、康某等11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还在进行中。

  案件八:

  组团贩毒被抓

  2014年3月26日,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永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缴获冰毒1500克。

  3月初,缉毒支队接到情报称:一贩毒团伙正秘密筹划到广东购买毒品回邯郸永年进行贩卖。支队得到情报后,立即抽调民警对犯罪分子进行经营布控,在永年县公安局和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获悉该贩毒团伙于3月26日驾车携带毒品返回邯郸。3月26日凌晨,针对此案的查缉行动在河北与河南省交界处启动。26日20时许,民警在京港澳高速河北与河南交界处将嫌疑车辆查获,当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从车内缴获毒品1500克。

  案件九:

  唐津高速上运毒被查

  2013年8月初,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刑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唐津高速上运输大量毒品。副大队长于得水一面向主管局长刘欣汇报,一面率领三中队民警在唐津高速交警的配合下展开工作。8月4日,民警在唐津高速将一辆起亚轿车截获,民警当场从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冰毒1000克、麻古44粒。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孔某某(男,42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张某某(男,48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均为吸毒人员,所持冰毒系孔某某、张某某从山西省阳泉市毒贩子吕某、赵某某处购买。

  8月15日,抓捕小组在山西阳泉市将毒贩赵某某、吕某抓获。

  案件十:邮寄贩毒

  2014年3月2日,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丛台分局,在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破获一起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0岁,邯郸市邯山区人)和其情妇黄某某(女,32岁,广西河池人),缴获冰毒300余克。

  2014年1月份,缉毒支队民警接特情举报,一李姓男子伙同其情妇多次从广东、广西等地以邮寄形式购买毒品冰毒到邯郸市贩卖。3月2日12时许,缉毒支队和丛台分局民警在丛台区建业小区北门的一快递公司门口将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其情妇抓获,当场从其收到的邮包内查获毒品冰毒300余克。根据李的交代,民警又抓获吸毒人员李某某和吴某某。

  相关链接

  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6/06/505917.html report 6617 本报记者白云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十大禁毒案件。案件动辄涉及21公斤的冰毒或者45万元的毒资,从贩毒人员处所或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河北破获重大贩毒案件 歌厅经理收发邮包贩冰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