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做赔本买卖 网爆:国寿防癌险禁售癌症高发地

来源:中国吉林

  

网络上流传的防癌禁售图。网络截图 

  最近,网上流传的“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禁售地区”图让很多人看在眼里疑问在心里,更让很多人心里泛起嘀咕,难道我们生活的地区真的是癌症高发区吗?我们到底该怎样生活和饮食,才能让我们健康伴永远呢?带着大家的疑问,5日,记者来到吉林省肿瘤医院,听这里的专家告诉我们怎样拥有健康的身体,让癌症远离我们。

  一张图

  引起的疑团

  东北人“保”癌成“局外人”

  5月初,关注保险理财的人们会发现中国人寿新推出了一种“国寿防癌疾病保险”,通过它的相关条款查询能看到,其规定凡出生28日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者均可作为被保险人,由本人或对其具有保险利益的人作为投保人向本公司投保本保险。保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列明的几乎所有恶性肿瘤及两种轻症癌症,并还特别增加针对男性、女性、儿童三类人群发病率较高的6种特定癌症保障条款,同时还增加了长达5年的康复金保障设计,不仅解决癌症护理困扰,还有具备豁免保费功能,是一款很具人性化设计的产品。

  然而,就在很多人关注的目光中,近日,一张名为“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禁售地区”的截图也引起很多网友、微友的注意,根据截图信息显示,在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除了省会城市的“市区”和大连市的“市区”之外,其他地区均被规定为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的禁售地区。此外,还有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江苏省启东市、江苏省大丰市、浙江省海宁市、云南省个旧市、河南省许昌市、辽宁省庄河市、福建省长乐市等全国18个癌症高发区也被列为防癌疾病保险禁售地区。对于这样的“禁售”,记者在相关保险条款中发现并没有注明对投保人所在地区的限制。

  面对这样体贴的保险条款,再加上这样“无情的”的禁售截图,总会让很多人心里不舒服。生活在延边州敦化市的蔡丽研女士就是其中的代表,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敦化市长大,考上大学后在长春找工作成家,如今女儿已经3岁了,但自己的父母和亲戚还都生活在老家,当她在网上看到这样的禁售图后,第一感觉就是不喜欢,其次就是对父母生活的质量担心起来。“家乡的环境很美丽,山清水秀也会对健康没有保障吗?”蔡女士心存疑惑地说。

  不做赔本生意所以会限售

  癌症作为高发病种,已经让很多患者和家人债台高筑,甚至到了贫困阶段。为了保障家庭的经济因为意外疾病而带来的损失,重大疾病保险也已经被大家所接受,特别是针对癌症类,目前市场上能“保”癌症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包括癌症在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另一种是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疾病保险”。面对保险金额,某保险业务员王小雪告诉记者,从价格上来说,防癌险要比重疾险更便宜,一般防癌险的保费仅相当于普通重大疾病保险的1/3到1/2。就癌症而言,防癌保险责任相对比较单一,能够为投保人提供全程的治疗保障,确诊后还能得到相对高的保额。但是,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如果在癌症发病率较高地区出售防癌险,就相当于是一个赔本生意。

  不良生活习惯

  让癌症有机可乘

  长期酗酒小心肝癌找上门

  5日上午,记者以保险客户身份拨打中国人寿客服电话,针对“国寿防癌疾病保险”工作人员介绍说,它是一种附加险种,与重大疾病险相配。当记者提出居住地在延边州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该地区这个险种不能使用。问其原因,对方并没有给予明确的说明,但其建议说,对于禁售区域居民来说,也可以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险种,这个险种包括了医学上所说的“原位癌”在内的一些重大疾病,也具备同样的保险作用。

  针对吉林省被限制出售保险的地区,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越介绍,由于受吸烟、煤烟、空气污染、食用烧烤、结核病的发生、不良饮食和遗传因素影响,让我们所生活的东北地区肺癌、肝癌发病率看似很高,但根据全国以及世界的癌症数据显示,排列在前三位的癌症基本是肺癌、胃癌、肝癌。例如延边地区,由于居住在此的人们喜欢饮酒以及食用腌制食品的生活习惯,对肝脏、胰腺和胃带来伤害很大,特别是长期酗酒的男性,明显肝细胞易受损,容易发生肝硬化,并在肝硬化的基础上可发展成肝癌。

  胃镜检查方便很实用

  针对胃癌的发生,张越副院长也给出两点建议,第一,胃癌高危人群要进行定期检查;第二,呼吁百姓不要忽视胃部的任何不适,每年做幽门螺杆菌检查,排除胃炎胃溃疡前期病变,一旦发现胃部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专科医院进行标准胃镜检查。记者了解到,胃癌是全世界范围内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是中国的第二大常见肿瘤。在中国,胃癌的发病率以西北最高,东北及内蒙古次之,华东及沿海又次之,中南及西南发病率最低。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达40万人,死亡人数达30万人。胃癌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显著升高,发病的高峰在50岁至80岁。早检查、早治疗是降低胃癌死亡率的最关键手段。在临床上,胃癌也有“三高”和“三低”,即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转移率高以及早诊断率低、切除率低、5年生存率低。由于早期胃癌没有典型症状,对于它所带来的上腹隐痛不适、轻微饱胀、疼痛、恶心等症状,慢性胃炎、溃疡病、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也有这些感觉,很多时候的不经意就将胃癌忽略掉,再加上没有定期体检筛查,使很多患者在就诊时已到了胃癌晚期或者是已无法切除的情况。为了能早发现早治疗,简单的胃镜检查也能在健康上给我们带来大帮助。

  我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达40万人,死亡人数达30万人,是我国第三大常见肿瘤。要想预防胃病,就要做到饮食规律,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多吃新鲜蔬果多喝绿茶,少吃烟熏、油煎、腌制食物;上班族要做到劳逸结合。

  常吃烧烤会增加患癌风险

  烧烤这个被大家喜欢的夏季休闲美味,张越也给出权威的忠告,那就是常吃烧烤一定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据其介绍,烧烤类食品位居垃圾食品之首,当食物在烧烤过程中,会产生强致癌物苯并芘,常吃可诱发患有胃癌、肠癌危险。一根肉串在烤制过程中产生的苯并芘,相当于一支香烟的500倍,而吃进一根炭烤的肉串,其危害相当于吸了50根香烟,当我们用明火烧烤食物时,它所产生的另一种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也能通过烤肉进入消化道,继续通过烤肉的烟雾进入呼吸道后转化为环氧化物,不仅具有明确的致癌作用,还能诱发肝癌、食管癌和胃癌等多种癌症。

  此外,夏天是细菌、病毒大量繁殖的季节,大排档不安全的因素很多,吃了不洁食物,如检查、治疗不及时,肠道长期处于炎症状态,易诱发大肠癌变。而夏季炎热容易使人疲劳、食欲不佳,这些因素会诱发慢性结肠炎。有资料表明,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为了健康,烧烤一定不要经常吃。”张越再次提醒说。

  专家

  建议

  健康饮食习惯癌症可预防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癌症也能预防。”面对癌症的话题,张越副院长这样说。他告诉记者,预防癌症主要从讲究卫生、改变饮食习惯入手,如果我们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癌症的发生率就能减低40%。例如烧烤食物,每隔两天吃一次者比一周吃一次者患病率高出3倍,比1个月吃一次者高出5倍。为此,食用烧烤最好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不多于100克。另外,少吃或不吃烟熏、油炸、咸鱼、火腿、腊肉等盐腌食品,不仅能减少机会损伤胃黏膜,同时也能减少致癌物质苯并芘含量增加而促进胃癌发生的可能。

  为了健康,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牛奶。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牛奶含有维生素,阻止化学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生活有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培养乐观的情绪,正确对待生活中的不良刺激,保持良好的心境。 同时,不同的肿瘤高危因素不同,例如,吸烟人群患肺癌的几率就高,比如丈夫吸烟,妻子不吸烟,但妻子患上肺癌的几率要高于正常人10倍左右,所以强调避免吸烟或吸二手烟,一定要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乙肝和丙肝是肝癌发病的最主要原因,80%的肝癌患者,都是由乙肝或者肝硬化逐渐转变成肝癌的,建议有肝炎的病人每3个月至6个月做一次B超检查,及早地发现肿瘤。妇科方面,宫颈癌的发生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密切相关,如果女性通过检测发现已感染HPV,一定要引起注意,检查的频率也要比正常人高。

  远离癌症定期体检很重要

  “想远离癌症并不难,非常关键的一个前提就是定期体检。”张越指出,虽然肿瘤的确切病因还不十分明确,但大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90%以上的肿瘤可以说都是后天“人为”促发的——多种因素让机体细胞基因发生了变异。而这些变异,与人们的不良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有研究认为,其中约1/3与吸烟有关,1/3与膳食有关,1/3与感染和环境污染有关,仅少数真正符合遗传规律。据介绍,如果能积极改变不良环境和生活方式,40%肿瘤的发生有望得到预防;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规范化治疗,约70%的患者能治愈,“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就是定期进行体检。”

  (本报记者 于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吉林 https://www.chinajilin.com.cn/jlnews/content/2014-06/06/content_3267099.htm report 4621 网络上流传的防癌禁售图。网络截图 最近,网上流传的“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禁售地区”图让很多人看在眼里疑问在心里,更让很多人心里泛起嘀咕,难道我们生活的地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这事儿有点邪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