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护照遭扣押 家长质疑学校办出国留学有猫腻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延春

  南都讯 记者刘延春 两名高二学生原计划到加拿大某校读高三,后来选择了加拿大另一所学校,但护照因此几个月未能要回。着急的家长认为校方在非法恶意扣押护照,投诉教育部门后,昨日惊悉签证已被注销,虽然领回了护照,但因为并未在销签上签字,怀疑校方做了伪造签字等手脚。

  家长还投诉校方私人账户收款上千万元、涉嫌偷漏税问题。涉事深圳市福景外国语学校回应称并非扣押相关护照,而是因为家长选择了其他学校需注销签证,但家长不配合,导致归还护照时间延长。对于家长质疑有人伪造签字及该校涉嫌1000余万元的签证费、学费偷税问题,该校称将向集团董事长汇报,随后回应。目前教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1

  家长:护照被学校非法扣押?校方:否认扣押说法

  昨日两位陈姓同学家长刘女士和甄女士说,去年9月,根据福景外国语学校要求,她们两个上高二的孩子委托校方办理了赴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读高三的签证,孩子的护照也按要求提交,并向校方各自支付了19700元的签证费。

  两位家长称,今年3月,了解到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并非孩子理想的学校,她们想选择加拿大另一所学校,并告知了校方。随后两位家长向校方提出取回孩子护照的要求遭到拒绝,认为校方属于“非法扣押护照”。

  上个月20日,刘女士和甄女士就此情况向教育局发出了《关于深圳市福景外国语学校非法扣押学生陈某某护照的投诉》,其中要求校方无条件归还护照。昨日福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员郭先生说,收到两位家长情况反映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即刻与学校联系,要求从信访群众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其间,民管科先后7次与福景外国语学校进行交涉协调,并召开了三方现场协调会。

  昨日下午,两位家长向南都记者说,她们已经拿回了护照,但莫名其妙的是,加拿大的签证却被注销了,而她们自己却不知情,由此怀疑对方在申请销签文件上进行了伪造签名。

  [校方回应]福景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童茂棠就此回应,办理签证等手续是由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做担保,家长是否被冒名签字其并不清楚。童茂棠也否认了扣押学生护照的说法,称根据加拿大安省的留学新法规的相关规定,两位同学不到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就读,应注销后者为前者办理的签证,但因两位家长一直不配合销签,导致护照迟迟未能归还。

  2

  家长:收费涉嫌偷税? 校方:不清楚,将向董事长汇报

  昨日两位家长还指称,福景外国语学校利用董事长的私人账户收纳相应费用超过千万元,涉嫌偷税漏税。据家长提供的《入读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须知》、《缴费通知书》等证据显示,前者要求将注册费、签证费、服务费等共计19700元转账至账户名为“孙文锦”的账号。后者要求将共计166570元的学费及代收费转账至账户名为“孙文锦”的账号,或者汇加币到加拿大学校的账户。

  刘女士和甄女士说,一般家长不会把学费兑换成加币转到加拿大去,因为那要多花150元至300元的转账费,不具操作性。她们算了一笔账:去年福景外国语学校赴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就读的学生有61人,按照此人数计算,将有1000多万的费用转入了“孙文锦”的私人账号。根据《深圳市民办教育管理若干规定》之第二十二条规定:民办学校的财务应当独立,不得与举办者或举办投资者的企业相混同。这表示,民办学校的相应收费是不能使用举办者或举办投资者的私人账户。

  南都记者调查获悉,孙文锦是誉天智骏教育集团的董事长,福景外国语学校、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正是其旗下的教育机构。

  [校方回应]对于家长质疑赴加收费涉嫌偷漏税的问题,昨日福景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童茂棠称不清楚,将向董事长孙文锦汇报此事。目前两位家长已将《关于福景外国语学校违反收费规定设立私人账户收费的举报》递交市教育部门,福田局教育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4-06/06/content_2085294.htm report 1871 南都讯记者刘延春两名高二学生原计划到加拿大某校读高三,后来选择了加拿大另一所学校,但护照因此几个月未能要回。着急的家长认为校方在非法恶意扣押护照,投诉教育部门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学生护照遭校方扣押 签证被注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