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狗妈妈”10年先后收养38条流浪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康与泰迪狗“糖豆豆”在一起 黄姣姣 摄
李康与泰迪狗“糖豆豆”在一起 黄姣姣 摄

  中新网黄石6月6日电  (刘幼苗 黄姣姣)湖北省黄石市爱心市民李康10年来先后收养了38条流浪狗,用爱撑起了这个大家庭。

  李康今年59岁,家住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6月5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忙着清扫狗栏。记者看到,狗栏位于复式楼顶层的阳台上,由两个遮阳棚组成,中间用铁栅栏隔开,宽敞而干净。

  李康原来是小学的音乐老师。12年前,邻居家的小狗“点点”走失,两年后“点点”自己找了回来,但是当时主人家有了小孩,不方便养狗,想把“点点”送人。李康看到“点点”可爱又可怜,把“点点”领回家。

  “我带着"点点"出去遛弯,碰到一条大狼狗,"点点"一下冲到前面保护我,我当时震撼了,觉得小狗很有灵性。”李康表示。从此,她一发不可收地爱上收养流浪狗。

  泰迪狗“糖豆豆”体弱多病,遭主人遗弃时骨瘦如柴,身上毛掉光,头也抬不起来。李康收留它后悉心照顾,给它洗澡、喂药、修剪毛发,把肉嚼烂后喂给它。如今,“糖豆豆”很少生病,与李康形影不离。

  李康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同时养有38只流浪狗。一天到晚,她都在忙着给狗洗澡,喂食,清洁狗栏和分批带狗出去遛弯。

  为给狗儿、猫儿们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李康卖掉老房子,贷款买了现在这套带阳台的复式楼。李康说:“别人搬家都是搬家具,我搬家时是一群小狗。”

  李康还在楼下租了两个车库,照顾一些流浪猫。每个月小狗、小猫的伙食费加上车库租金需要4000元左右,李康的退休工资不够用。“丈夫默默支持,附近烤鸭店的老板每天把卖剩的烤鸭送过来,狗粮店老板以成本价把狗粮卖给我,有家宠物医院长期免费为小狗看病。”李康对这些人给予的帮助很感激。

  2012年,李康因过度劳累,右眼视网膜脱落,几近失明;2013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她,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住院一个月,她特意聘请一个保姆,帮忙照顾小狗;手术后,她经常头晕、浑身无力。

  “59岁了,照顾它们渐感体力不支。”李康说,她想为小狗寻找负责任、有爱心的主人。她表示,在她收养的流浪狗中,多数是由大学生毕业后丢弃和一些老人过世后,其子女遗弃的。李康呼吁,小狗和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既然养了就要负责到底,不离不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06/6252283.shtml report 1395 李康与泰迪狗“糖豆豆”在一起黄姣姣摄中新网黄石6月6日电 (刘幼苗黄姣姣)湖北省黄石市爱心市民李康10年来先后收养了38条流浪狗,用爱撑起了这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湖北黄石“流浪狗妈妈”:10年先后收养38条流浪狗(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