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考防作弊启用“高科技”:配金属探测仪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有考生家长带着孩子的准考证和"高考地图"到首师大附中确认考场。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首师大附中获悉,该校考场已布置完毕,下午4点考生就可在考点校门口查看考场分布图,并熟悉周边环境和行车路线。据考场负责人张老师介绍,今年所有高考考点都提高了安保级别,要求考生存包时“开包验视”,提醒考生尽量将书包和手机交给家长看管,避免因等候影响考试。

  张老师介绍,考场布置虽差别不大,但今年考点校在安全高考方面加大了力度。首师大附中准备了多个预案,以备不时之需,如雷电预案等。

  今年高考期间,首师大附中的所有电工将24小时在岗值班,与电力部门密切联系,除了备用线路之外,学校还配有UPS不间断电源,即使停电也可直接切换使用。

  除了备用电力保障之外,在保障的英语听力环节,首师大附中在各考场都配有“备用录音机”。张老师介绍,海淀区英语听力为磁带广播,不会受信号影响,且各个考场里都有备用录音机,录音机全部使用电池,以防停电等事故,备用录音机的音量都事先调好。

  今天,全市所有考点校都将完成考场布置,并接受上级验收。根据海淀区规定,今天下午4点后,考生们可在考点校门口查看考场分布图,并可熟悉周边环境和行车路线。

  据张老师介绍,由于今年要求考生在存包时“开包验视”,提醒考生尽量将书包和手机交给家长看管,避免因等候影响考试。

  考务举措 为考生提供“高考地图”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海淀区今年为考生们制作了“高考地图”,地图上有详尽的考点校情况说明。这份“高考地图”依据各学校隶属的不同考区分别制作,包括考点校详尽的位置、行车路线、停车位情况等内容。

  今年高考对监考老师的要求分外严格,除了不能穿高跟鞋、喷香水之外,在考务室内必须将手机关机,装进密封袋里,放到指定位置。此外,今年考场的工作人员证件全部由区里统一编号,后台系统可查到每一个证件的实名信息,相当于“实名制”。

  重要举措 防作弊 全市考点首配金属探测仪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 赵颖彦)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防作弊启用“高科技”,全市101个考点校将首次配备金属探测仪。

  说到金属探测仪,市民都不陌生。在机场、车站、地铁甚至博物馆安检时都有它的身影。今年,它将首次现身高考考场。

  今天上午,记者从部分考点校了解到,金属探测仪由教育考试院下发,每个仪器上都贴着标签。标签显示使用人是考务处共用,使用部门为考试院考务处。打开金属探测仪开关后,电源指示灯显示为绿色,当探测仪靠近扫描对象,遇到手机、钥匙等金属物品时,指示灯将变为红色同时发出提示音。

  据考点校的考务人员介绍,该设备不会对所有考生使用,只有发现有疑似作弊行为后才会单独启用。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jrtt/2014/06/06/121513244170.html report 1794  今天上午,有考生家长带着孩子的准考证和"高考地图"到首师大附中确认考场。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首师大附中获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高考防作弊启用“高科技”:配金属探测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