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生微信卖水果 每月卖出3000斤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林晓莹通讯员黄逸橙

  在大学城里卖水果,一般会想到学校边开水果店,在木板上写上价格,然后整天在店里招呼顾客。不过,有人把水果卖到了网上,没有实体店,通过微信接单,送货上门,照样赚得盆满钵满。

  浙江工商大学的一支创业团队,就开出了大学城第一家微信水果店。他们是该校企业管理专业的四个研二学生,微信店名为“水果到嘴边”,至今开了三个月,粉丝数超千人,一天平均销售50单,每单最低10元,每月销售水果近3000斤。

  价格比线下便宜不少

  开店初期损耗大

  笑起来甜甜的女孩子陈聪,是“水果到嘴边”的店主之一。

  “嗨,果儿欢迎您的关注!为方便您订购,现在直接发"买水果"就能下单。果儿还提供每日一笑和在线私聊哦。”每个关注“水果到嘴边”微信号的人,都会收到这样一条亲切的问候。

  陈聪说,没有实体店,但必须有仓库,毕竟每月要卖3000斤,于是从朋友处租下一个房间作为仓库。销售渠道,则是拉动身边的同学通过微信来进行“团购”。

  陈聪说,水果店的货源以农贸市场采购为主。四个人各有分工,一人负责做页面设计,在线上发布活动、产品信息,一人做客服,另外两个跑市场看货源,送货是四人轮流着来。

  “一般情况系啊,客户下了订单,我们根据客户要求,自提或者送货。现在是夏天,水果需求量特别大,基本上两天要进货一次,以确保水果新鲜。”陈聪说,创业之初,四人筹集了5000元做本钱,购置了电子秤、电瓶车等。

  水果微信店刚开出时,粉丝少,下单少,而水果的鲜度每天都在下降,于是,货物损害是成了最大的成本支出。“第一个月,小番茄很少有人买,货到我们手上就有10%损耗,即便有人买去,发现有坏的,我们会给予退款,平均每单要退8-10元。”陈聪说,当时客源小,觉得卖水果的风险还是蛮高的,后来客源多了,赚头也不小。

  因为网络销售不用租店面,所以他们的水果比路边店要便宜每斤两三元。陈聪说,这省下来的成本没有当做自己的利润,是因为“做生意,心要放平,能赚一点就很知足了,毕竟我们刚刚起步,先要把品牌打出去。”

  推广、代理,招数多多

  卖水果也不轻松

  问到怎么起了创业念头,陈聪笑着回答:“一直想创业,只是以前没有付诸实践,直到遇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拍即合,想法就变成了现实。”

  开微信水果店这个点子,是陈聪的同班同学沈东强出的。

  沈东强说:“水果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学校门口的水果店价格较贵,买得多了,拎到寝室也不轻松。我就想着如果能用微信下单,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这个销售平台一定会火爆。”于是,几个人一合计,“水果到嘴边”微信店应运而生。

  为了开好小店,四人特地去学习水果常识,比如怎么挑选好的水果。“以前真不知道,光苹果种类就有这么多,我现在能分辨苹果是不是真的"冰糖心"了。”沈东强笑着说。

  把微信店开出来很容易,但要做成功,并不容易,需要建立好的口碑,好好维护。

  陈聪说,为了推广,他们费尽脑汁,尝试了所有宣传方法。他们参加学校举办的创意集市,只要同学们扫微信二维码,就送水果。他们还举行过“夜跑签到送水果”等活动。

  他们还招募了代理员,一个代理员包下两幢寝室楼,负责送货、宣传、与客户沟通。

  如今,这四个店主每一天异常繁忙,从早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事情不会间断。他们要早早起床背英语、做作业,然后上课,晚上要开个小店的营运会。

  水果店营运中,出现过不少难题。比如,推出某种新的销售方式,但消费者不买账,于是全部重来;销量预计不足,导致水果积压。沈东强说,大家早就做好吃苦准备,遇到困难不会后退,而是寻找解决办法。

  “我们是把微信水果店当成事业来做的!希望今后销售范围不局限在学校,能拓展到整个下沙,甚至更大,那才叫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4/06/06/012322942.shtml report 1944 记者林晓莹通讯员黄逸橙在大学城里卖水果,一般会想到学校边开水果店,在木板上写上价格,然后整天在店里招呼顾客。不过,有人把水果卖到了网上,没有实体店,通过微信接单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四名研究生微信卖水果 每月卖出3000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